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第2届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顺利闭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9  浏览次数:52
      经过三天比赛的激烈角逐,斯洛伐克时间6月24日下午,第2届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成功落下帷幕。本届比赛中,中国代表团参加了难度赛(男、女),速度赛(男、女),攀石赛(男、女)及个人全能(男、女),共四个项目、八个组别的比赛。本次比赛也是中国大学生攀岩代表团首次在欧洲参赛,队员们克服了长途奔波、水土不服所带来的各种身体不适,勇敢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顶住压力、顽强拼搏,发扬出了中国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竞赛风貌,充分发挥了应有水平,最终获得男子速度赛第四名、第五名,女子速度赛第六名。在男子速度赛三、四名排位赛的争夺中,仅以0.1秒之差憾失奖牌。

     比赛之余,组委会还组织了派对,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伍提供了全方位的交流平台。各代表团学生在激烈比赛的同时更是收获了友谊。

     作为一个新兴的运动项目,攀岩运动引入中国的时间较短,培养新生代后备年轻运动员的任务就显得尤为艰巨和重要。通过本次比赛,运动员们既看到了其他参赛队伍的大学生攀岩竞技水平,也了解到与其整体实力之间的差距,这对运动员们自身是一个巨大的冲击,同时,相信这也势必为攀岩运动在我国未来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第3届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将于2020年法国格勒诺布尔举行,期待中国大学生攀岩代表团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