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2018年世界中学生3x3篮球锦标赛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181
       2018年世界中学生3x3篮球锦标赛于6月23日至30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如期举行。该项赛事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每两年举行一届,首届比赛于2014年在中国北京成功举办。本届锦标赛共有来自世界29个国家及地区代表团的3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经过选拔,中国代表团由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和南京市第九中学联合组成。
6月22日下午3时,代表团在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召开行前动员会。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负责人对本次出访比赛提出了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强调代表团成员在外期间要发挥团队精神、展现良好精神面貌、严格遵守纪律、高度重视安全。在竞赛以外的文化交流活动中,要展现出当代中国中学生的风采。
会议最后,本次代表团的团长来自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的陈淑芹主任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参加国内外赛事的情况,同时也表示本次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和南京市第九中学两所学校的学子能够代表国家参赛,是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她激励大家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团结协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自信。并表示代表团会珍惜此次机会,全力以赴。
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代表团经过近20个小时的奔波,安全到达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办理报到手续后立即召开了赛事准备会议。6月24日上午,组委会进行了分组抽签及领队技术会议,中国代表团男、女代表队分别抽进B组,俄罗斯、法国等强国均在其内。下午小组赛第一阶段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男队首场输给劲旅俄罗斯队的情况下,不畏强敌、顽强拼搏,在第二场对阵伊朗的比赛中,以3分微弱优势艰难战胜对手,赢得了首场胜利。女队稳重求胜,力克波黑、保加利亚代表队,第三场在面对强敌法国队惜败一分,但拼搏精神赢得了全场喝彩。  
当晚举行的开幕式简洁不失热烈。各国及地区代表团的运动员代表跟随国际中体联的会旗手执自己国家或地区代表团的旗帜有序入场,他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在精彩的艺术表演中结束第一天的所有比赛。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国代表团将继续奋勇拼搏,全力以赴,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