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小雏鹰”飞回首钢篮球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35
曾在2017-2018赛季担任过北京首钢篮球队CBA主场球童的小球员日前重返首钢篮球中心。被球迷们亲切地称为“小雏鹰”的他们在北京首钢男篮总教练闵鹿蕾、首钢男篮助理教练解立彬、首钢篮球“雏鹰计划”赴美领队柳鹏以及北京首钢男篮张才仁、王旭、塔瑞克·加尼尤等球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篮球专项训练和分组对抗赛。这项主题为“小雏鹰”重温CBA美好时光的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小雏鹰”与教练、球员的亲密接触,让篮球能成为孩子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去年,首钢体育推出“雏鹰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具有篮球天赋和发展潜力的青少年球员赴美深造,以体教结合的思路,为中国篮球后备人才培养探索新模式。为使更多孩子了解“雏鹰计划”,让篮球带给更多孩子快乐,首钢体育在2017-2018赛季CBA和WCBA联赛期间推出了“雏鹰计划”的衍生项目——“大手牵小手”“小雏鹰”牵手职业球员参与职业联赛的入场仪式。希望借此让更多低龄孩子能够近距离感受职业篮球的氛围,激发他们对篮球的热爱。

“大手牵小手”“小雏鹰”牵手职业球员参与职业联赛入场仪式的活动一经推出就引起了很大反响。在2017-2018赛季,有近650名“小雏鹰”成为北京首钢篮球队主场的牵手球童,这些满脸稚气的孩子们现场感受了北京篮球永不服输的精神,享受了充满魅力的篮球夜晚,也被首钢篮球的激情深深感染。

    

赛季结束后,首钢体育向上赛季所有担任过北京首钢篮球主场牵手球童的“小雏鹰”们发出了“返场召集令”,邀请“小雏鹰”们回到首钢篮球中心的“家中”。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了上百名“小雏鹰”的报名,最终选出了今天到现场参加活动的50多名孩子。

    

当天活动的形式是一场特殊的篮球体验课,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专业热身活动、篮球小游戏、基础训练课和分组对抗赛。考虑到孩子的身心特点,热身活动和基础训练也加入了许多游戏元素。教练、球员和孩子们全都乐在其中。

    

活动结束后,闵鹿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雏鹰计划”即将在6月启动,北京首钢将在全国范围内再选拔一批最具潜力的优秀篮球少年赴美学习。另据了解,“雏鹰计划”的子品牌——“小雏鹰”活动的范围也将继续扩大,新赛季继续组织“小雏鹰”牵手活动的同时,还将邀请更多孩子们来首钢篮球中心参与小雏鹰篮球体验课,首钢男女篮也会走进校园、走向社区,鼓励更多孩子、学校和家庭热爱篮球。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