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4  浏览次数:85
       5月23日15点30分,2017-2018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第五场的比赛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篮球馆举行,最终清华附中主场以71:55、总比分3:2获得本届联赛的总冠军,这是清华附中第11次获得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总冠军。
(图: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华爱军、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麒麟共同为本届联赛总冠军球队清华附中颁奖)

(图: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主任程洁为本届联赛亚军球队回浦中学颁奖。)

比赛开始前30分钟,清华附中篮球馆已座无虚席,除了主场坐镇的清华附中师生啦啦队强大的阵容之外,回浦中学的家长后援团也毫不逊色,都在鼓足劲为各方球队加油呐喊。在经过前4场的激烈对决后,清华附中和回浦中学以总比分2:2重新回到了同一起点,两队都在向本届联赛总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刺。

15点30分比赛开局,客场作战的回浦中学快速进入状态,开局连入2球取得4分,而清华附中则手感欠佳,多次冲击篮筐但均未取得进球。第2分20秒,回浦中学防守犯规,清华附中两罚命中,比分改写为2:4。回浦中学投球频频得手,逐渐将比分拉大。第3分40秒,清华附中16号打破僵局,跳投命中。随后清华附中9号乘胜追击,将比分扳回至12:10。第一节最后24秒,回浦罚球命中后,清华附中9号与16号组成的内外线搭配挺身而出,以16:16将比分追平。

第二节双方球队调整阵容,回浦中学继续展开猛攻,16号突入篮下将比分拉大至6分,逼迫清华附中暂停。暂停归来,回浦中学一记3分命中,随后清华附中3号快攻得手缩小比分差距,21:26。最后23秒,回浦中学犯规,清华获得罚球机会,2罚1中,以27:34暂时落后。

易边再战,第三节开始,双方均有建树。第7分钟,清华附中罚球未进,回浦中学17号抓住机会快攻得手,随后清华附中两罚两中,将比分改写为37:36,但立即被对方3分远投追回,37:39。第三节最后3分钟,清华附中手感火热,16号扣篮得分,第三节战罢清华附中47:46领先1分。

最后一节生死之战,清华附中开局便连续打出几个快攻配合频频命中,快速将比分拉大至62:50。最后2分钟,回浦中学两罚两中,但无奈所剩时间不多,最终清华附中以71:55大比分击败上届联赛冠军回浦中学,获得本届联赛总冠军。这是自2007年至2016年清华附中男篮连续十届获得联赛总冠军后,再度捧起总冠军奖杯。

2017-2018中国高中篮球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协办,各省市教育厅学生体育协会承办,是我国中学生篮球的顶级赛事。根据竞赛规则,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比赛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选拔赛、南北分区赛、挑战赛、全国总决赛,总决赛采取五场三胜制。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