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2018年UCL中国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51
        2018年5月6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康湃思(北京)体育有限公司协办,腾讯体育推广的2018年UCL中国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University Cyber League, 简称UCL)在苏州圆满落幕。本次决赛汇集了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16所名校的电竞高手,经过连续两天鏖战,最终浙江大学战队获《英雄联盟》项目冠军,武汉大学战队获《王者荣耀》项目冠军,中南大学战队获《最强NBA》项目冠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队获《穿越火线-枪战王者》项目冠军,《FIFA online 3》项目冠军则被同济大学选手谢布哈提江·帕祖拉捧走。

跨界明星助阵,打造高校电竞盛宴

除了紧张刺激的对战,总决赛还邀请到NBA传奇球星雷·阿伦、娱乐明星胡夏前来互动,AG超玩会的选手梦泪与兰息也参与到《王者荣耀》表演赛中,前IG职业选手Kid小孩则作为LOL解说嘉宾出席了本次UCL决赛。

UCL不仅获得了广大高校电竞选手的欢迎,同时也为高校学子们架起了通往职业电竞的桥梁。职业电竞选手选手兰息表示,UCL不仅给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为电竞产业的项目带来了更多的人才。

树立校园电竞赛事标杆,UCL吸引近万名选手参与

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唯一官方授权的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UCL汇聚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及电子科技大学等32所高校,赛事分为东西南北四大赛区进行,总奖金高达135万元人民币。

UCL联赛在高校掀起一阵电竞热潮。从3月12日开赛至今的两个月时间里,近万名选手通过海选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共2000余场角逐。截至目前,大区赛及总决赛UCL全平台独立观看人数6000万。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钢表示,作为教育者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顺应时代发展,正确引导年轻人对电竞的认知。腾讯体育赛事开发及运营中心总监时延奎表示,“UCL为喜爱电竞的高校人群提供了展示自己技能与创造力的舞台,也带动他们将电竞中的竞技与团队合作应用到学习场景中。腾讯将融合多年运营国际顶级体育赛事的经验、先天的流量优势、优秀的内容制作能力和丰富多样的推广资源,让更多人理解电竞的精髓。” 

深耕年轻群体,构建校园电竞生态圈

 

近年来,电竞作为一项新竞技体育项目逐渐获得人们的认可。2017年,亚奥理事会更是将电子竞技列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同年10月,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电子竞技成为正式的体育项目。伴随着“电竞入奥”的步伐,中国电竞产业迈入飞速发展阶段,职业电竞俱乐部及选手的身价甚至直追传统体育项目。而高校作为电竞产业规范化、健康化、产业化发展的重要阵地,对推进整体产业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腾讯体育一直致力于构建健康的校园电竞生态圈。UCL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在将校园赛事打造成专业电竞赛事的同时,逐步完善校园电竞生态。此次赛事投入了最新的科技形式及专业化团队,结合具有电竞运动特色的直播制作风格和娱乐化元素,对赛事进行丰富立体的直播包装,为用户提供专业、酷炫、沉浸式的观赛体验;在赛场外,通过参赛选手包装、校园电竞社团培养等丰富的场外内容,推进校园电竞发展。

UCL给全国顶尖的32所高校带来一场释放竞技力与想象力的青春旋风,并辐射到比参赛选手所在高校更为广泛的周边大学生群体。将赛事本身的运作作为核心,未来将不断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与参与,在提高大学生电竞水平与关联能力的同时,也将推动整个电竞产业的规范化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