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2018年世界大学生越野锦标赛闭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157
        2018年世界大学生越野锦标赛于当地时间4月7日晚在瑞士圣加伦圆满闭幕。本届锦标赛团体总分冠亚季军分别由日本、摩洛哥、澳大利亚摘夺。男子团体前三名由日本、德国、意大利获得,女子团体前三名由摩洛哥、日本、南非获得。
       本届锦标赛中国代表团共派出了6名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及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女子运动员参赛,最终获得了女子团体第九名的成绩。虽遗憾未获奖牌,但中国姑娘们勇克困难、坚持不懈、敢打敢拼的毅力和精神赢得了世界各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的尊重和认可。此次出访期间,我们的大学生姑娘们积极沟通、广泛交流、传播友谊、传递文化,向世界展示着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精神和风采
       本次比赛的场地设置在圣加仑半山坡上的天然草地和石子路上,队员们需经过24个原木的跨越和16个陡坡的爬行,完成10公里的越野跑。比赛当天迎来了队伍抵达后的首个晴天,由于前些天的阴雨天气,比赛场地湿滑,路面坑洼不平,对于第一次跑这种场地的中国队员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比赛期间,运动员张莹顶着高烧完成了比赛,运动员王丹莉起跑时被对手把右脚小拇指踩出血,鲜血染红了她的鞋子,仍她咬牙坚持完成了比赛,并取得了女子团体组第46名的成绩。

本次比赛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顽强的毅力、拼搏的精神得到了各国代表团的称赞,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国际的舞台上展示了我国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

据悉,2020年世界大学生越野锦标赛将在摩洛哥举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