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东南赛区火热开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233
       3月25日,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的首站分区赛——校园组东南赛区,在广东珠海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6支队伍400余人将于3月25日—4月1日进行比赛。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阿里体育副总裁魏全民,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良忠,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申彦等领导,以及比赛监督及裁判长出席开幕式。
       傅爱兰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感谢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充分发挥竞赛水平,踢出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足球发展氛围。

开幕式上,王刚副主席宣布比赛正式开幕,并与北师大珠海分校、阿里体育的代表们共同为比赛开球。

“新赛季最大的亮点,我认为应该是是思想上的亮点。”开幕式后,王刚副主席在观赛时说:“首先是队伍的参赛水平和参与的积极性。第二是赛事影响力的问题,也就是通过赛事这个平台,如何才能推动校园体育的开展,比如这次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的比赛,队伍的积极性非常高,水平也在逐年提高。第三就是管理、推广的水平要提高,要通过一个赛事,让更多的社会人了解校园足球开展的情况。”王刚副主席表示,“我们经常说一句话,‘宽度决定高度’,这也是姚明在两会采访中提到的。人才的金字塔首先需要基础,然后是提高。我不敢说他们就是中国足球未来,但最起码他们是未来的基础。”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执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承办,阿里体育独家运营推广,是中国足球在校园开展的最高级别足球赛事。该项赛事从每年的10月份至次年7月份,历经地区选拔赛、分区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划分为校园组、超级组、高职高专组三个组别。


       根据3月24日联席会的抽签分组情况,本次分区赛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了B组和D组。B组中,浙江大学是上赛季东南区亚军,并参加了上赛季的全国总决赛,广东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分别是本赛季广东省、江苏省的省内冠军;D组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则分别是福建、浙江、上海赛区的冠军,被称之为本次分区赛的“死亡之组”。
       开幕式后的揭幕战在上海师范大学和嘉应学院之间打响。经过90分钟鏖战,嘉应学院以3:0获胜。
       发展校园足球既是学校体育的突破口,也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之所在。在近年来校园足球利好的大环境下,新赛季的校园足球联赛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新赛季中,共有33个行政区域(包含香港、澳门两个行政区)的1400余支队伍参赛,队伍覆盖范围更广,有效扩大了比赛的影响力。在丰富传播内容、增加直播场次、扩大传播渠道的同时,新赛季中还引入了球员信息及赛事数据统计实时录入更新等“黑科技”,利用大数据配合赛事直播,通过提升赛事的专业性和科技性,旨在打造一个更具影响力和品牌价值的校园足球赛事。

来源:中国学校体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