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2018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精彩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6  浏览次数:155
       经过紧锣密鼓的精心筹备,2018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于3月13日16时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沙阿兰(Shah Alam,Selangor)精彩开幕。参加本届锦标赛的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玛丽女士、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杨立国先生、马来西亚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阿卜杜拉先生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进行了运动员入场、升国际大体联会旗、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等环节。国际大体联副主席杨立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国际大体联向参与赛事筹备的马来西亚政府、赛事组委会和国际射击联合会等组织和人员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说,体育让世界大学生运动员们欢聚一堂,通过竞赛和交流,来自各国和地区的学生运动员可以学到课堂当中获取不到的知识和经历,他充分肯定了学校体育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价值,并预祝本届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开幕式文化表演环节突然出现的《最炫民族风》配乐,瞬间引爆了现场的热烈气氛,整个会场顿时变成一片哼唱舞动的欢乐海洋。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们在开幕式后积极与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合影留念,开展文化交流,充分展现了中国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开放自信形象。
       此外,中国代表团团部还在开幕式后召集运动员进行了赛前动员和部署。几位教练员首先传达了技术会议有关比赛规程的具体内容,同时也对未来几天运动员的比赛和训练做了详细规划。最后,代表团团长熊剑平在总结中提到,全体队员首先要严格作息、适应环境,保持身体处于良好状态。同时要求运动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进入比赛状态,做好比赛和训练计划,身心要放松,但精神要专注比赛。他也鼓励运动员面对高手,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敢打敢胜,同时注意向国际优秀运动员学习。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