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2018年中国中学生协会杯足球赛顺利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5  浏览次数:452
       2018年新年伊始,我们迎来了首个全国校园足球赛事——中国中学生协会杯足球赛。本届协会杯足球赛分设高中男子甲级、高中女子、初中男子三个组别,分别在广东珠海、深圳,广西北海三个城市进行,这也是协会杯足球赛第一次同时在三个城市举办,共有44支球队,近1000名师生参加比赛。

2月1日上午,本届协会杯足球赛(初中男子组)在深圳罗湖区翠园中学顺利开幕,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16支优秀队伍在运动场上整齐列队,精神抖擞,蓄势待发。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钢、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秘书长李连江、深圳市教育局副巡视员赖群阳、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局长王水发、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德体卫艺处处长钟子荣、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禹永青等领导以及比赛监督、裁判长和专家组成员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上,深圳市教育局副巡视员赖群阳致欢迎词,他表示本届协会杯(初中男子组)比赛是深圳市作为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后首次承办的全国校园足球大型赛事,这将极大的促进深圳市校园足球开展。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秘书长李连江在致词中感谢深圳市教育局为本届协会杯(初中男子组)的成功举办所做出的大力支持和努力,同时希望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享受比赛过程。最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钢宣布比赛开幕。

初中男子组激烈比赛

高中男子组激烈比赛

 

初中组在校园足球联赛体系中,处于金字塔塔基部分,是校园足球发展的重要环节,但在实际发展中却是容易被忽略的薄弱环节。为了深入调研校园足球开展情况,王钢副主席抵达赛区后便亲自召开教练员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各球队代表积极发言,既指出发展中存在突出的矛盾,也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大家围绕校园足球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最后,王钢副主席在总结中肯定了大家的发言,指出近些年在发展校园足球过程中,初中和女子的发展一直较为薄弱,大家的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建议,为今后发展校园足球制定政策提供了参考依据。同时,他还指出校园足球要加强对学生运动员权益的维护,防止职业俱乐部随意“挖、抢”球员,今后也将和相关部门共同制定政策,从制度上保障学校、学生的权益,使校园体育健康有序的发展。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秘书长李连江、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工作部项目主管田博、赛区专家组成员胡建平、哈威、比赛监督黄石、郭惠宜、裁判长杨大轩以及人大附中、深圳翠园、河南实验、郑州二中、北京八一、厦门二中、重庆七中、广州五中等16支参赛球队的领队、主教练。

自2004年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成立以来,协会杯比赛每年都会在寒假如期举行,会员学校相聚在一起进行交流、学习,协会杯不仅仅是一个竞赛平台,每届协会杯足球赛期间都会举办嘉年华晚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同台演出,联络了大家的情感,增进了彼此的理解。比赛期间,专家组成员还将挑选出优秀的、具备发展潜质的运动员组成中学生足球“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和洲际各项学生赛事。经过这些年的努力,中国中学生协会杯足球赛已经成为一项深受学校欢迎,有着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