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第二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圆满收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8  浏览次数:69
       12月14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哈尔滨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在哈尔滨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中俄两国的大学生班迪球队在为期 6 天的嘉年华活动中参加了友谊赛、文化交流和专题研讨等活动。
       班迪球又称“冰上曲棍球”或“卡尔文球”,在北欧和俄罗斯有着极为广泛的群众基础。相比于冰球,班迪球更贴近普通民众,在众多冰上项目强国拥有经久不衰的魔力,是一项极易推广和流行的冬季运动项目。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远道而来的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科技大学女子班迪球队和远东国立体育学院男子班迪球队分别赢得比赛,哈尔滨体育学院女子班迪球队和远东国立体育学院男子班迪球队分获女子、男子最佳球队奖。哈尔滨体育学院冬季奥林匹克学院副院长李滨东表示,“国内班迪球运动员大都是中途从冰球项目转到班迪球项目的。而在班迪球运动比较发达的欧洲国家,球员都是专门从事班迪球项目训练。目前,班迪球运动在中国尚处于发展起步阶段,未来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朱志强为男子最佳球队颁奖
王金满为女子最佳球队颁奖
刘绍武为男子最佳运动员颁奖

阚军常为女子最佳运动员颁奖

当天赛后,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朱志强,以及副校长王金满、刘绍武、阚军常分别为获奖运动队和运动员颁奖。俄罗斯大学生女子班迪球队的队员娜斯佳以前曾在哈尔滨学习过中文,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她很高兴能够参加本次活动:“这里的人民特别热情,中国就像我的第二故乡一样,感觉非常亲切,我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年年举办。”

活动期间,中俄两国的大学生们还进行了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如参观哈尔滨雪博会、哈尔滨城市规划馆、进行雪上运动体验等,在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的同时,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为本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源:中国学校体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