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亚洲中学生越野锦标赛 中国代表团喜得佳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1  浏览次数:100
       12月2-6日,第三届亚洲中学生越野锦标赛在中国香港举行。来自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中国澳门、蒙古、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等9支代表队的200余名运动员及官员参加了本届比赛。比赛包括男、女U15和U17共四个组别。中国代表团采取联合组队的方式共选派了男、女各6名运动员,参加了女子U15和男子U17组别的比赛。
开幕式现场
张爱龙与中国代表队合影
       12月3日上午,本届锦标赛开幕式在香港沙田丽豪酒店举行。开幕式后,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爱龙为中国代表团鼓劲加油并与运动员们合影。他希望运动员们珍惜本次比赛的机会,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代表团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感受他们的文化,学习比赛中精湛的技术和有效的训练方法等。张爱龙还指出,今年是中国香港回归20周年,希望代表团利用这次难得的契机感受香港地区的文化,增进交流与融合。
       本届比赛中,赛场设在高尔夫球场,上下坡坡路较多,与运动员们平时在学校训练的场地差别较大,增大了跑动阻力,也对运动员的耐力及呼吸调整等带来一定挑战。但运动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奋力拼搏,最终,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女子U15组别团体冠军、男子U17组别团体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女子运动员们还包揽了U15组别的前五名个人成绩。
女生获得了U15组团队冠军

男生获得了U17组团队亚军

赛场外,组委会组织的文化活动也异彩纷呈,既有官员们参与的趣味跑活动,也有各代表队才艺展示表演的互动。其中,中国代表团带来的《追梦赤子心》,唱Hi全场,各国(地区)代表团纷纷与我们的运动员们互动,掀起了当晚活动的高潮。

中国代表队才艺展示

再次祝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佳绩,希望中国中学生在越野这项赛事中再接再厉,愈战愈勇。


获得U15组女子组冠军万芳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