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揭幕战在沈阳打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1  浏览次数:144
       11月18日下午五点,2017-2018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揭幕战在沈阳铁西体育馆火热开战。在一场充满朝气的“小鲜肉对决”中,联赛劲旅沈阳三十一中男篮凭借着更为默契的团队配合,最终以87:45战胜了同省新贵朝阳二中男篮,如愿取得新赛季开门红。沈阳三十一中男篮锋线球员洪辛凭借着攻防两端优异的发挥,当选揭幕战MVP!

       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新赛季采用了“倔强之魂”作为新的宣传口号。而在前期曝光的揭幕战宣传海报中,联赛也使用了广受青少年学生群体喜爱、欢迎的动漫二次元元素来拉近与学生球迷群体的距离。联赛独家商务运营机构非凡中国体育CEO李麒麟在解读这一变化时说道:“联赛所传达和倡导的是一种倔强不服输不妥协的精神。倔强之魂不仅是联赛的主口号,也是非凡中国体育对校园文化的表达符号。”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爱龙

得益于近年来初、高中联赛关注度及影响力的提升,本场比赛开赛前一小时,能够容纳逾4000名观众的铁西体育馆(CBA辽宁队曾经的主场)已座无虚席。热烈的比赛气氛也极大地推升了球迷们对于本场揭幕战的期待。

联赛主办单位对本场比赛也格外重视,除安排两位国际级裁判--杨茂功、辛艮伟老师临场执法,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爱龙先生也亲临现场并宣布2017-2018赛季联赛开幕。


比赛的上半场双方大打对攻,沈阳三十一中方面利用球员在平均身高方面的优势频频冲击对方内线,开局即迅速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朝阳二中则依靠着球队外线核心后卫周奕博出色的个人能力,多次打成转换进攻。半场结束,整体实力更为突出的沈阳三十一中51:18暂时领先朝阳二中。

易边再战,沈阳三十一中继续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冲击对方内线,比赛分差也在快速的攻防转换中不停被三十一中男篮队员拉大。末节决战,朝阳二中男篮追分未果,比赛也随即消失悬念。最终沈阳三十一中男篮以87:45如愿取得新赛季首胜。

赛后,凭借优异表现荣膺本场比赛MVP的沈阳三十一中锋线核心洪辛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年我们(球队)希望在全国赛能有所突破,当然,首先要先把眼前的基层赛打好。我们的实力在辽宁省应该是数一数二的,基层赛夺冠是我们全队这个阶段的目标。”
 

据了解,新赛季的初、高中篮球联赛(男子高中组)将在包括辽宁、北京、上海在内的共22个省级行政单位内开展。联赛将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基层赛,第二阶段为南北分区赛,第三阶段为跨区挑战赛,第四阶段为全国总决赛。联赛总冠军将于明年四月产生。

揭幕战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六个月内,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将持续为球迷朋友带来青春朝气的校园篮球盛宴。在临海回浦中学上赛季天王山战艰难取胜北京四中,同时终结清华附中对联赛冠军(男篮高中组)长达十年的垄断后,新赛季,能否再次出现新生势力冲击联赛总冠军的变革之景,值得我们期待!而诸如清华附中这样的老牌豪门又是否能卷土重来,同样将在这个赛季中一遍又一遍地被人提及。

倔强之魂,修炼之路!新赛季的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我们期待着和你一起,经历这充满悬念的、崭新的纪元。

来源:中国学校体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