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中法大学生女足挑战赛收官,铿锵玫瑰绽放法兰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51
 微信图片_20171020162546
       作为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成果之一,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法大学生女足挑战赛于2017年10月13日至20日在法国成功举行。以东华大学女足队为班底组建的中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队此行分别与波尔多大学女足队、图卢兹大学女足队进行了友谊赛,实地领略了法国历史文化和人文底蕴,并与法方队伍参加了交流联欢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020162549
微信图片_20171020162553
       抵达波尔多后,队伍于15日参加了抵达法国后的首堂训练课,主教练安排队员进行了力量恢复训练,针对法方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和战术打法进行了战略部署和战术演练。代表团还现场观摩了法甲男足和法甲女足的比赛,让队员们近距离体验了国际职业赛事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171020162556
微信图片_20171020162604

10月16日,女足队迎来了此行的首场比赛,对阵拥有多名职业球员的波尔多大学女足队。纵观全场比赛,法国队球风硬朗,拼抢积极,频繁利用身体优势对中国队防线造成威胁。中国队则出色发挥自身传控球优势,稳定中场,不断渗透对手禁区,将场上比分锁定在2:0,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结束了波尔多之行后,代表团转战图卢兹。18日,图卢兹大学女足坐镇主场,迎来了中国队的挑战。图卢兹大学女足队在法国大学生女足联赛排名第一,实力不容小觑。比赛一开场,图卢兹队就展现了强劲实力,仅在上半场就取得了3球的领先优势。下半场中国队展开了强势反攻,一度压制住了对手,但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欠佳,0:3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中国大学生女足展现出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依然赢得了现场每位观众的尊重。

微信图片_20171020162607

访问期间,在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精心安排下,代表团参观了波尔多的城市风貌,一幢幢古老又赋有浪漫气息的建筑让队员们深受震撼;阿尔卡雄湾之行让队员们亲身感受了当地的风土民俗,和煦的阳光和温暖的海风帮助队员们消除旅途的疲惫;图卢兹红砖瓦的城市建筑和空中客车(AIR BUS)总部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圣埃蒂安大教堂和皮埃尔大桥等历史建筑令队员们流连忘返。

微信图片_20171020162610

代表团团长、东华大学体育部主任朱江华对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代表团此行收获满满,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与法方建立深厚友谊,共创中法人文交流美好未来。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让-佛朗索瓦·索特霍对中国大学生女足队在此次交流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赞扬,感谢中法两国政府共同促成了此次活动,为两国优秀女足运动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对促进两国校园足球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71020162613

本次活动在法国反响热烈。留法学生和华人华侨对赛事给予广泛关注,纷纷组织前往现场观赛。与此同时,正在图卢兹第三大学和波尔多第四大学进行短期留学的国内校园足球教练员也前往现场为中方队员加油助威。

 

中法大学生女足挑战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中法青年对彼此文化的认知和了解,推进了两国在校园足球领域的务实合作,对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健康持续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学校体育
责任编辑:李新萌  审核:杨国兵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