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中国足球小将赴英挑战牛津大学校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2  浏览次数:31
      英国当地时间2月10日13:00,牛津大学足球场迎来一场特殊的足球比赛。
      “我们与剑桥校队对抗频繁,还是第一次跟来自中国的大学生足球队进行比赛,这是一段非凡的经历。”牛津大学第一校队主教练米奇·路易斯说。
      这支远道而来的中国球队,是加油中国华南理工足球队,2016赛季一球城名大学生足球赛,他们过关斩将,最终捧得冠军奖杯。2月8日,一球城名“约战伦敦”足球国际交流之旅从北京启程;2月10日,华南理工大学足球队造访牛津大学足球场,与实力强大的牛津大学第一校队进行一场国际友谊赛。作为一球城名的战略合作伙伴,新华社对此行全程跟踪报道。
      “我们非常高兴来到牛津大学,组织这样的一场跨国球赛。国内大多数大学生足球爱好者很难走出国门,与国外球队进行切磋交流,我们希望能帮助他们成就足球梦想,开拓视野,提升水平。”赛事主办方足球梦工场CEO胡捷表示。比赛开始之前,双方交换了球衣。
      主场作战的牛津大学队很快占据了场上主动。作为世界著名学府,牛津大学拥有多支校级足球队,本次应邀参与“约战伦敦”的,是其中的第一校队,由各个学院的顶尖球员选拔组建,实力最强。
      牛津队节奏很快,气势凶猛,颇有英超球队风范。天气寒冷,加之过去两个月比赛频率不如对手,客场作战的华南理工大学队对比赛有些难以适应。开始不到10分钟,主队就从右路撕破对手防线,分别由9号和14号先后破门。比分很快变成了2:0。
      处于劣势的华南理工队没有被打垮,20分钟过后,他们脚下技术细腻的特点慢慢展现了出来,队员们能够将球控在脚下。第24分钟,他们扳回一城,队友右路传中,7号陈鼎左侧小角度推射破门。
      中场过后,比分是2:1,华南理工队主教练彭锦波对于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中场休息时的更衣室内,他鼓励队员:“这次我们是抱着一种学习与交流的心态来的,英国是一个足球非常发达的国家,足球的文化,足球的理念,都是需要我们很好的去学习的。头15分钟我们很吃力,后面放开了,敢于接应了。”
      伦敦天气多变,下半场突然飘起了雪花。对于队中广东籍球员占绝大多数的华南理工队而言,这是一次十分独特的体验。他们渐渐适应了场地,放开手脚,队员打得有声有色,第70分钟,他们在对方禁区前沿获得了一个不错的任意球机会,最终由队长蔡浩健主罚命中,将场上比分扳成2:2。
      牛津大学队走马换将,加强进攻,他们获得了几次破门良机,第81分钟,8号球员中路推射破网。这场大学生国际友谊赛的比分最终定格在了3:2,代表中国大学生出战的加油中国华南理工队以一球小负。
      比赛踢得激烈而又友好,赛后双方队员纷纷交换球衣。华南理工门将武益帆激动的说:“非常感谢一球城名能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可以和著名的牛津大学踢一场高水平的比赛,真是十分荣幸,自己也是非常的激动。经过这场比赛可以得知:输赢是常事,只是输什么都不重要,别输掉心情,输掉态度。”
      对于足球梦工场组织的这次一球城名“约战伦敦”国际交流赛,牛津大学第一校队主教练米奇·路易斯赛后大加赞扬:“我觉得这是一件值得去做的事情,我们很荣幸能够共同参与这一场友谊赛,能够认识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和不同国家的球队进行对抗,不论是我们还是对方都会从中受益,我觉得中国代表队肯定也从中收获很多,这是一段非常棒的经历。”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