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大冬会男女冰球率先开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29  浏览次数:6
      1月28日,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率先展开了冰球项目的较量。在女子冰球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9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男子冰球队则以0:22不敌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
面对综合实力远强于自己的加拿大队,中国队采取了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比赛进行到3分42秒的时候,加拿大队在门前围攻中撕开了中国队的防守,由布沙尔打入1球。这个进球拉开了加拿大队进攻的序幕,随后在三分钟内加拿大队接连打入2球。就在第一节比赛即将结束时,中国队雪上加霜,首发守门员王雨晴不幸在拼抢中受伤下场,替补守门员何思晔临危受命。第一节结束,中国队以0:3落后。
183996324519462096.jpg
      中国队在上届大冬会上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不过面对上届亚军加拿大队,中国队场上仍显被动,第二节一开始就被加拿大队再攻入三球。比分落后的中国队放手一搏,在进行到13分21秒时,中国队在防守中终于找到了机会,方新在后场争抢中得手,将球传给了何欣,后者中路带球长驱直入,在门前巧妙射门得手,帮助中国队追回一球。不过,在第二节即将结束的时候,加拿大队再入一球,以7:1领先进入第三节。
      在第三节中段,加拿大队两名球员接连受到小罚,中国队形成了5打3的优势局面。不过在加拿大队的顽强防守之下,中国队无功而返,错失了再次进球的机会。加拿大队利用中国队员体力下降的机会,再次打入两球,最终以9:1获胜。赛后领队骆雷表示:“下一场迎战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才是关键一战,全队上下不会因为本场比赛的失利而失去信心,力争小组出线。”
      加拿大队主教练弗拉纳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两支队伍实力上有差距,但是能够看到中国队员的进步。她说:“我很高兴地看到,中国队年轻球员正在成长。这说明中国培养年轻球员的计划收到了效果。看到冰球运动在越来越多的国家普及起来,我非常高兴。”
      在男子方面,面对实力强劲的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的小伙子们由于实力悬殊,一直处于被动,全场没有给东道主制造太多的威胁,最终告负。
253956148303639512.jpg
      29日晚,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即将迎来开幕式!让我们一同期待中国大学生健儿展现在这世界的舞台上。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