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培训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校园艺术体操教师、裁判员培训班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4  浏览次数:186

大体协[2018]153号

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校园艺术体操教师、裁判员培训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体卫艺处、学生体育协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术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促进艺术体操运动在大、中、小学的普及和竞赛开展,推动“一校一品”教学改革,提高我国学校教师、裁判员的业务水平,满足学生艺术体操竞赛以及课内外体育教学和锻炼的需求。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将于8月7日-11日在贵州理工学院举办“2018年全国校园艺术体操教师、裁判员培训班”。为做好本次培训班准备工作,请各学校接到此通知后,按照要求提前通知承办方。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
2.承办单位:贵州理工学院
3.执行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
4.协办单位: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体操协会、贵州省青年体育协会、海汇润和(宁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二、培训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2018年8月7日—11日
2.培训地点:贵州理工学院

三、参加人员
各学校体育教师,各社团、俱乐部教练员或管理者,体育与艺术院校(系)学生,愿意从事艺术体操(形体)教学与训练的爱好者等相关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培训。

四、培训内容
(一)“中国学生艺术体操技术等级标准”介绍
(二)中国学生艺术体操技术等级规定动作
1.一级至四级等级动作重点难点解析
2.五级徒手操、五级棒操
(三)学校艺术体操(形体)教学组合及其训练方法
1.艺术集体操教学组合
2.艺术体操绳教学组合
3.艺术体操球教学组合
 (四)评分规则与裁判法
1.中国学生艺术体操技术等级评分规则与裁判法
2.2017-2020版国际艺术集体操评分规则与裁判法

五、培训班考试与结业
参加年度培训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证书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颁发;参加技术考试、裁判理论考试的学员,将作为艺术体操专业教师、艺术体操裁判员 “资格证书”审批的条件之一。如达到艺术体操专业教师、裁判员相应的不同级别的规定和要求,可授予相应级别的艺术体操专业教师证书、艺术体操裁判员证书。证书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颁发。
1.技术考试
技术考试内容为教学组合或学生等级规定动作(任选一套)。本次培训班将根据学员的基础和需求,采取分班教学(基础班、提高班,教学内容详见附件1)。各位参训教师可根据自身的技术基础和学习目的,自主选择班级,确定考试内容。
考试合格者,并达到相应要求,根据个人意愿提出申请,颁发“艺术体操专业教师”资格证书。
2.理论考试
理论考试内容为 “2017-2020版国际艺术集体操评分规则”。需要获得学生艺术体操技术等级裁判证书的学员,可以参加“学生艺术体操技术等级评分规则”的考试。考试合格并达到相应要求的学员,根据个人意愿提出申请,颁发“艺术体操裁判证书”和“学生艺术体操技术等级裁判证书”。
(三)参加学习期满的学员,均颁发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培训班结业证书。

六、报名、缴费与报到
(一) 报名
请于2018年7月27日之前,将参加培训的“回执表”发送到指定邮箱:675512808@qq.com,联系人:林晓菊     彭丽英,电话:13885167171,18798093182。
(二)缴费
1.收费标准:各单位人员1000 元/人,在校学生500 元/人。报名时需出示学生原证件。
2.汇款:汇款至以下单位账户,并请注明“艺体培训班+学校名称+纳税人识别码”。
户名:贵州理工学院
账号:52001514236059111888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蔡家关支行
税号:12520000053300306T
单位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家关1号
电话号码:0851-84732896
培训费用请于7月1日前汇到指定账户,并准确注明开票单位和纳税人识别码。报到当日,请持转账汇款凭单,在报到处办理报到手续。
3.现金:现场报名接受现金支付,提供刷卡服务
4.主办单位将按照转账汇款记录显示的单位名称开具培训发票。汇款如未注明“艺体培训班”,且无法核查汇款款项,产生的后果请自行承担。
(三)报到
1.报到时间:2018年8月7日20:00 前报到。在校学生请携带学生证原件。
2.报到地点:贵州理工学院体育馆
3.报到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家关1号
4.报到联系人:彭丽英   电话:18798093182
5.乘车指南:
(1)乘火车路线
①贵阳北站:乘坐K262路公交至黔灵西路,换乘69路公交至贵州理工学院。
②贵阳火车站:乘坐255路公交至湘雅村,换乘69路33路、308路公交至贵州理工学院。
(2)乘飞机路线
贵阳机场下机,乘机场快线至花果园,向贵州理工学院方向走15分钟到;
到贵州理工学院的公交车:69路、33路、308路、3路
6.食宿安排
本次培训班参训人员食宿自理。关于酒店住宿,贵州理工学院周边酒店价格各异,请学员根据情况提前办理。
7.离会时间:2018年8月11日

七、其他
1.学员需自行办理保险,在培训期间发生意外事故,由学员本人负责。
2.学员需自备训练服、运动鞋和艺术体操器械(球、绳、棒)
3.联系方式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
姚明焰,13810972185;
胡效芳,13709194666;
唐红斌,18611120713。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培训内容
2.专家团队介绍
3.培训班回执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
   2018年5月23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