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安市铁一中学在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总决赛中夺得冠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30  浏览次数:348
  2024年1月25日至1月29日,2023年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总决赛在河北邯郸圆满落幕,西安铁一中获得初中组女子重剑团体冠军。
铁一合照

 
  本次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是全国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中学生击剑赛事。本届比赛共分初中组、高中组两大组别,设男子与女子花剑、重剑、佩剑三个剑种的个人和团体赛,来自全国20个省、68个市的约14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西安市铁一中学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不仅提前针对赛事与队员学业情况进行了详细计划,筛选出具备一定优势的队员进行每周5次、每次2小时以上的加强训练。更是总结了2023年以来,队员们个人、团体赛事发挥的优缺点,尤其是2023年10月第十四届中国中学生击剑锦标赛(武汉)初中组女子重剑团体遗憾夺银的关键因素,最终在本次总决赛脱颖而出、一举夺魁。
铁一

  据了解,西安市铁一中学现为陕西省首批示范中学。2019年被表彰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20年被确定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学校高考成绩全国领先,学科竞赛优势突出,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学校体育工作处于全省领先地位,现为国家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中国学生体育协会主席会员,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棋类分会主席单位、击剑分会副主席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篮球特色学校,奥林匹克运动项目学校,国家级航空模型校园飞行,陕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陕西省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陕西省女子篮球培训基地,陕西省足球训练基地,陕西省航空模型重点活动俱乐部,陕西省击剑协会优秀单位,西安市田径、足球、篮球、健美操、击剑后备人才基地。学校击剑队为陕西省教育厅首批批准成立的学校之一,学校长期以来坚持“优秀+特长”的学生培养目标,全面育人,让每个学生得到最适合的教育,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的击剑人才。2023年的击剑赛事历程中,第十四届中国中学生击剑锦标赛(武汉)获得1金2银2铜,第十三届中国中学生击剑锦标赛(宣恩)勇夺团体总分第一,1银2铜的优异成绩。
铁一2

  本次夺冠不仅展现了我省校园体育健儿全力以赴、奋勇争先的赛事精神,彰显了三秦学子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更为本省“体教融合”办学成果提供了丰富了例证。期待我省更多青年学子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生龙活虎、龙行龘龘!
铁一3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