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英才汇聚,我爱西安|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231
    6月5日,持续一个月的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暨“英才汇聚 我爱西安”活动迎来高潮。在男子组一级联赛中,常规时间西安体育学院1:1战平西安交通大学队,通过11轮点球大战,西体最终以10:9战胜对手,拿到冠军。堪称经典的点球大战,为本次比赛划上圆满句号。
_DSC8532

    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暨“英才汇聚 我爱西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战略部署,深化体教融合,推动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团省委和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活动于4月26日在西安奥体中心盛大开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70所高校的102支队伍参加,6月5日的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上演。
_DSC8116

    足球搭台,汇聚英才,整个赛事期间,西安市委、市政府还组织多部门实施“英才汇聚 我爱西安”青年大学生活动,开展西安文化旅游宣传、精彩短视频征集等一系列招才引智、城市宣传、高校文化展示配套活动。有关部门在现场不仅为大学生介绍人才政策,还提供很多岗位信息。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搭建起在陕大学生与城市互动发展桥梁,增进高校学子对西安的美好记忆和向往,而且激励更多青年才俊立志西安创业发展,共同打造我省乃至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校园足球精品赛事。
_DSC8420

    5日的西安雨过天晴,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内,蓝天、白云、绿草以及黑白相间的皮球共同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运动画卷。决赛开场哨响,西安体院队和西安交大队就展开激烈拼抢,双方球员们时而快速突破,时而巧妙过人,时而精彩射门,迎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上半时,西安体院队攻势很猛,并在半场结束前的禁区混战中率先得分。逆境考验着西安交大的队员们,下半场他们更是奋勇拼搏将比分扳平1:1。
_DSC8302

    常规时间结束直接进行点球大战,前五轮双方门将都有出色发挥,均是五罚三中,随后进入点球拉锯战,两队队员弹无虚发,直到第11轮点球大战,门将站到了罚球点上,西体门将射门命中,而交大队员却罚丢点球。“比赛过程太艰难了,我们出现失误被扳平了比分,队员们仍然坚持到最后,经受住巨大的心理考验。感谢学校长期的支持,也感谢主办方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谈到决赛,西体足球队主教练宋辉激动不已说道。
_DSC8371

    大联赛决赛赛场,西安体育学院足球队门将刘致远不仅多次化解险情,而且点球大战先扑出对手射门,自己又主罚命中,成为全队获胜的头号功臣,他赛后也感言,“我来自于河北石家庄,很高兴参加这次大学生足球联赛,西安城市发展很棒,足球氛围也非常好,在奥体中心踢球是一种享受。能够拿到冠军是整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经过多年来的不断发展,如今的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已经成为品牌赛事。与往年相比,今年办赛规格远超以往,省、市更多政府部门参与进来,高校学子们更是享用到全运会的开幕式场地,在奥体中心感受足球盛宴;参赛球队大幅增加,场次数量更多,整体水平和观赏性也大幅提高,全省70所高校102支队伍合计进行近300场比赛;“足球+”融合发展成效显著,以世界第一运动搭建平台,通过系列活动让更多年轻人了解西安,爱上西安,感受到西安城市的活力和拼搏奋进的精神力量。

    西安医学院药学专业大一学生李亚辉道出了众多学子的心声: “我很喜欢足球运动,今天我们学校来了很多同学观看比赛,感觉现场非常震撼,球员们都在场上努力拼搏,虽然我只是在观赛席,但也能够给我很大的激励。我来自于陕西汉中,小时候来过西安,现在上大学感觉西安发展很快,交通、商业等方方面面都很发达,毕业以后想先考研然后留在西安,为西安做出自己的贡献吧!”
_DSC8314

    本次比赛受到媒体高度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陕西日报等中省市媒体予以广泛报道,陕西电视台、古都先锋、西安体育等平台的视频直播观看累计人数近千万,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