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6金5银!西安交大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获佳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70
    5月14日,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辽宁省辽阳市落下帷幕。西安交大派出17名队员参赛,一举斩获6金、5银、3铜以及前八名40项的佳绩,并获得女子甲A组团体亚军。
    同时,西安交大武术代表队荣获“精神文明代表队”称号,运动员李蕾、丁怡铭获“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宋绍鹏获“优秀教练员”。
微信图片_20230515211855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分为甲组(阳光组)、乙组(高职高专组)两个组别,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近1000名运动员在传统拳术、传统器械、规定太极拳、器械类和其他太极拳等项目上展开了激烈角逐。
微信图片_20230515211950

    扬青春风采,展武术魅力。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坚持强身建心,以体育人,积极开展武术、龙舟、射艺、舞龙舞狮等中华传统体育项目,通过传统体育教学、训练、竞赛,推广中华传统体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到其中。让中华传统体育在校园绽放光彩。
微信图片_20230515212021

    本次比赛前夕,印度尼西亚武术队受邀来到西安交大交流。印度尼西亚武术队曾获得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亚青赛冠军,多年来在青少年武术比赛中屡获佳绩。双方通过组织模拟测试赛,为队员创造了真实的比赛氛围,提高了临场发挥的能力,并就基本功训练方法进行了交流,有助于进一步传承中华武术文化。
微信图片_20230515212124

    张祺如是武术代表队的一名成员,首次参加比赛却毫不怯场,在武术场上拼出水平,赛出实力,多个项目取得佳绩。
    她表示,“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很激动,很兴奋,也很荣幸。在备赛期间每日加训,力求为学校争得荣光。传播武术文化、弘扬武术精神、推广中华文化是每个武术人的责任。体育强,则中国强,接下来我会更加认真训练,争取在下一次比赛中拿到前三,交大武术人也正在用自己的热情与汗水,为健康交大、健康中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15212238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