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开新篇——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会暨网球分会换届会圆满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204
    4月14日—15日,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中体协”)分支机构工作会暨网球分会换届会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圆满举行。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体协副主席刘立新,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中体协常务理事张爱龙,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网球协会秘书长白喜林,教育部体卫艺司原司长、原副总督学杨贵仁,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原副主任杨晓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原副局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原党委书记刘忠祥,中体协秘书长张磊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4114909

    根据日程安排,首先召开中体协网球分会换届会。张爱龙在换届会上宣读《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换届决定》,为主席单位授牌并颁发网球分会主席、秘书长聘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校长陈国荣作为新一届网球分会主席感谢大家的信任和重托,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始终坚持健康第一、健体育人工作理念,取得了丰硕体育成果,新一届分会将继续坚持并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发展网球竞赛、弘扬网球精神为抓手,为中学生网球人才培养、青少年网球发展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新一届网球分会秘书长曹郑汇报了网球分会5年工作规划。
微信图片_20230424115042

微信图片_20230424115045

    白喜林在致辞中认为中国网球协会工作人员在新一届网球分会任职,是继中国网球协会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后开启的网球项目体教融合新起点;提出从推进小网球、网球赛事合作与提升、后备人才和保障人才培养、网球文化传播等8项工程和体教融合荣誉体系构建等方面不断深化两个协会之间合作,一起助力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424115141

    刘立新肯定上一届网球分会工作团队的成绩,对新一届分会工作团队表示祝贺,对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抓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要大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进学生体育竞赛与思政教育相融合,充分发挥竞赛活动在学校体育中的引领作用,把立德树人贯穿到竞赛全过程。刘立新希望网球分会新一届工作团队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学校,传承和发扬好网球分会优良传统,认真谋划网球运动在中小学的普及和发展,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微信图片_20230424115216

    中体协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二是业务专题培训,三是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分支机构工作研讨会于14日上午召开,刘立新、张爱龙、张磊,中体协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一一汇报当前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对学生体育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共谋学生体育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24115248

    刘立新在座谈会总结发言中对各分支机构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学生体协及各分支机构2023年更好地高质量开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大家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坚持立德树人,践行育人使命;抓赛风促公平,提升赛事质量;突出竞赛引领,完善赛事体系;加强内部管理,全面从严治会;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深化国际交流,促进互学互鉴;立足分会本职,推进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24115319

    14日下午开展业务专题培训,刘忠祥对中体协秘书处全体员工和分支机构负责人进行《社会团体分支机构的发展与规范》专题培训,对民政部分支机构管理相关政策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解读,并用相关违规案例的处罚通报进行了警示教育。中体协竞赛管理部主任赵俊杰对中体协2023年赛事安排及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424115354

    张爱龙在专题培训中强调学生体育的教育属性,深入阐述了学生体育工作的四大要素和四大原则,系统回顾了中体协过去几年工作,全面分析了学校体育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当前高质量发展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工作部署和指示。同时对分支机构组织建设、经费问题等日常规范运行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强调要稳中求进、安全有序、积极有为的做好中体协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24115423

    育人者必先育己,立己者方能立人。为促进各分支机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做好党业融合,15日上午,中体协组织参会人员参访国家博物馆,全体人员参观了“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主题展览。透过一封封家书与信札,一篇篇手稿与亲笔信,一件件带有鲜明印记的物品,全体人员心灵无不深受震撼,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挖掘学生体育竞赛的育人功能,把立德树人贯穿到竞赛全过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24115452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