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初见锋芒!我校击剑队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79
    2023年4月6日-13日第二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在江西婺源举行。本次大赛分为甲丙A丙B三个组别,其中甲组为普通大学生组,丙A为高水平运动员组,丙B组为专业组,个人赛采用分组循环和淘汰赛,团体赛(三人团队)采用直接淘汰赛,此次比赛共有51所高校650余名运动员参加,是历届比赛中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比赛。
    同时这也是西北工业大学击剑队首次出征参加比赛,登上全国大赛的舞台,实现了
西北工业大学在击剑运动上零的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424113852

    本次比赛赛制包括分组循环赛和单败淘汰赛。按照剑种、组别以及人数进行分组循环赛,根据选手胜场数排位后进行单败淘汰赛,决出最终名次。

    4月10日进行的是个人项目的比拼。9名西工大学子充分发扬刚打敢拼、死战不退的精神,奋勇向前,在与一个个拥有丰富参赛经验的对手同台竞技。经过漫长的拉锯对决,最终
西北工业大学队员石珂尧成功杀出重围,进入男子佩剑甲组八强!
微信图片_20230424113953

    经过一天的休息和总结,在4月12日的团体比赛中,每个项目都小有收获,其中女子重剑甲组团体第八名,男子重剑甲组团体第十名,男子花剑甲组团体第十名。
微信图片_20230424114032

    本次比赛对于队员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虽然队员们“初出茅庐“,但他们发挥出了拼搏精神,向外界展示了我们西工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充分领略了高水平的击剑比赛,积累了宝贵的比赛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424114116

    西北工业大学向来有发展体育项目、增强学生体质的传统。在学校,体育部以及其他部门的帮助与大力支持下,我校击剑队已然徐徐起航,西工大击剑队全体队员在教练老师的悉心指教下,从一年前的几乎零基础,到现在能够出征比赛略有成绩。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并将击剑队继续发展壮大下去!同时也期待下一次击剑队能够更进一步,延续本次比赛精神,在未来争创佳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