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中学生体育代表团积极备战土耳其埃尔祖鲁姆2023年世界中学生冬季运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次数:28
    2023年世界中学生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中冬会”)将于2月12日至18日在土耳其埃尔祖鲁姆举行。本次中冬会共设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冰壶、花样滑冰、冰球、滑雪定向和单板滑雪等8个大项,30个小项。中国中学生体育代表团计划选派36名运动员参加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冰壶、花样滑冰和单板滑雪等5个大项,22个小项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202013840

    本届赛事是我国首次选派中学生参加中冬会。为积极备战,中国中学生体育代表团各参赛队伍已分别在吉林、天津等地进行集训。
微信图片_20230202013922

    集训期间,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积极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培训,邀请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国家级纯洁体育讲师刘宪哲围绕《反兴奋剂综合知识培训》主题对中国中学生体育代表团进行了专题讲座,全面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
微信图片_20230202014026

世界中学生冬季运动会简介

    世界中学生冬季运动会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中体联”)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国际中体联自1972 年成立之时起,即将冬季运动纳为比赛项目。1973 年国际中体联首次在奥地利施拉德明举办世界中学生滑雪锦标赛,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学生参加了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比赛。第一届赛事举办成功后,国际中体联分别于安道尔、加拿大、捷克共和国、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典组织了13 届世界中学生滑雪锦标赛。最近一次世界中学生滑雪锦标赛于2016 年在意大利拉奎拉举办,共有来自15 个国家的400 名学生参赛。2018 年,为庆祝1968 年格勒诺布尔冬奥会50 周年,国际中体联于法国格勒诺布尔举办了一场冬季综合运动会。基于赛事的成功,国际中体联正式创立世界中学生冬季运动会并将于2023 年2 月12 日至18 日在土耳其埃尔祖鲁姆举办第一届世界中学生冬季运动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