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安欧亚学院体育中心携手橡树湾小学开展产学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10  浏览次数:610
    ​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指出,深化体教融合发展,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西安欧亚学院体育中心产学项目组携手橡树湾小学体育社团、体育菁英校队,开展产学合作,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为落脚点,帮助学生在小学阶段熟练掌握体育运动技能,培养小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品质和健康生活习惯。
图片2

    自2021年9月产学合作启动以来,西安欧亚学院体育中心依托专业优势,携手橡树湾小学开展体育专项技能培训和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已建成校园体育社团6个,校体育运动队2个,足球、篮球、啦啦操、田径、跳绳等优势项目体育竞赛成绩斐然,在西安市各级各类小学生体育竞赛中获得冠军数十项,成为长安区乃至西安市最具校园体育特色的小学之一。
图片3
图片4

“橡树湾”模式——“缤纷”、“凝聚”、“成长”

缤纷: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打造天真烂漫、色彩纷呈的缤纷童年。

凝聚:开展校运动队建设,打造校园体育文化,提升学生团队荣誉感和归属感,在体育运动中增强意志、锤炼意志。

成长:以学生为中心,遵循儿童身心发展的阶段性,打造特色体育课程体系。
图片5

立足体育,服务社会

    2015年以来,西安欧亚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体育中心基于“全人教育”理念,开展体育俱乐部制课程改革,倾力打造以“体”育人制度设计、体育课程体系建设、智慧化教辅系统建设,已形成独具欧亚特色的 “三维驱动、多元协同、综合育人”高校体育课程综合育人体系,取得丰硕的体育改革成果和育人实效,成为践行“综合育人”学校体育目标的有力举措。
图片6

    西安欧亚学院体育中心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校地合作,充分发挥体育专业优势,不断创新服务地方形式,为地方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专业化服务与技术支持,在体育培训、产学结合、赛事服务、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产学合作,充分发挥体育的社会服务功能,将产学与教学结合起来,以产学促进教学水平提升。
图片7

    西安欧亚学院体育中心产学项目组成立于2014年9月,依托于西安欧亚学院体育中心专业优势,全体培训师均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具备较高的专项运动技能、教学实践能力和丰富的赛事实践经验。作为集管理咨询、团队建设、项目培训、活动设计、赛事策划执行于一体,专注于为企业、教育系统等单位和个人提供专业的管理培训和外展训练,已为中兴、浦发银行、成都银行、招商银行等国内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完成相关课程培训和服务。
图片8

    产学合作结硕果,体育育人启新篇。西安欧亚学院体育中心将持续开展课程深耕,推进体教融合战略,服务体育发展需求,为建设教育强省、体育强省赋能。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