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咸阳市实验中学科技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1463
    春风掀起麦浪滚滚,百花引来鸟语阵阵,青青翠竹低头笑,累累枇杷压弯腰。四月的校园美丽如画,生机勃发。4月28日清晨,经过浩荡春风与滂沱大雨的洗礼,咸阳市实验中学空气格外清新,一大早,经过多日精心策划与认真排练的师生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准备把最优秀的一面展现于六千多名师生面前。

图片1

    上午九点整,咸阳市实验中学科技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副校长唐琪主持下拉开帷幕。

 
图片2
   
    偌大的操场上,20名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正步走在前列,81名仪仗队选手扛起红旗斗志昂扬,初一年级、初二年级代表队与高一年级28个班、高二年级27个班的入场表演各具情态,十分抢眼,现代街舞、民族舞等绚丽多姿,伴着欢快的音乐,动感强劲,引来阵阵掌声。
 
图片3

图片5

    高一18班代表队将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气球腾空升起,象征着实验学子发扬冬奥会精神与梦想一起飞翔的坚定决心。航模队出场时,一架架飞机模型带上五星红旗,划过一道道彩色云烟,一飞冲天。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护卫队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图片6

    运动员代表王旭亮、裁判员代表朱海友先后宣誓。

图片7
   
运动员代表王旭亮

 

图片8

裁判员代表朱海友宣誓

    接着,副校长唐宝全致开幕词。近年来市实验中学坚持改革创新,五育并举,全面育人,各项教学活动蓬勃开展,立德树人实践喜获丰收,学生综合素养全面提升。连续多年获咸阳市“提高教育质量先进单位”,学科竞赛成绩稳居全省前六名。以社团活动为依托,学生特长培养再谱新篇,机器人社团,连续七次夺得省级冠军,获得全国高中组机器人能力挑战赛一等奖,8名同学被授予“未来工程师”称号。与此同时,科技创新社团、航模社团、足球、篮球社团、棋类社团等取得骄人成绩。去年,我校获得陕西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教育系统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陕西省篮球赛女子组第三名,咸阳市校园足球男子组亚军,充分体现了“创办适合每位学生终身发展的教育”的坚定信念。

图片9

    唐宝全接着指出,新一届领导班子审时度势,全面贯彻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美育工作,使学校迈入深化素质教育改革的春天!
    唐宝全进而指出,举办这次活动,是我校一年来办学业绩,特别是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大展示。他最后希望大家热情参与,尽情展示。让每位同学都能成为一个个跳动的快乐音符,合奏成一曲曲美妙动人的音乐,唱响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辉煌乐章!
随后,校长韩望走上前来,高声宣布开幕令。

图片10


    近百人的花式足球、花式篮球出色表演,再现了实验中学体育教育新亮点、新成绩。

图片11

    大型团体操表演更加迷人。初中部的“大梦想家”、“我和祖国共成长”, 高一年级表演的“梦想的翅膀”,气势恢宏,场面壮观,动作流畅,节奏明快,充分展示青春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永远跟党走,奋勇向前进的美好心声与战斗意志。

图片12

图片13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综合性盛会,整个开幕式持续三个半小时,精彩纷呈,师生们忘记了骤雨初歇带来的阵阵寒意,现场广泛参与、激情表演的热度不减,咸阳电视台进行手机APP现场直播,观众达27万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