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CUBA新赛季热血开战,谁是大学球员涌入职业赛场的幕后功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931
    1月8日,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揭幕战在成都市香城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揭幕战中,西南交通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激情四射的比赛。最终,西南交通大学通过加时赛以99比94击败电子科技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队陈柏村砍下32分10个篮板和12次助攻,黄家豪得到20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大学生球员们的精彩表现也让无数球迷对中国校园篮球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尽管过去两年体育赛事受疫情影响,线下观赛人数锐减,CUBA赛事运营的多项指标仍保持着超过200%的高速增长。最受瞩目的CUBA一级联赛上赛季还创下了专业直播单场播放量7164万的新高。
    CUBA赛事之所以能获得这么高的关注度,各类数据持续增长,与赛事本身的属性密不可分。比起职业联赛,CUBA在年轻群体中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归属感,CUBA里每一支球队都与他们所代表的高校紧密绑定着一起。


    CUBA这项赛事借助篮球运动的巨大魅力,让各大高校的同学汇聚在一起,释放青春活力。过去的两年,疫情对体育赛事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很多职业联赛都变成了赛会制,观众大幅度减少或者直接空场比赛。而CUBA面向高校师生,在条件允许的省区赛事运营方仍然尽可能地推行主客场赛制,让CUBA深入校园,来到师生身边。
    西南交大和电子科大的揭幕战就是一场CUBA省区基层赛,现场观众皆是场上球员的同学、老师。当比赛最后2.7秒,电子科大程思远投进大心脏一球,扳平比分时,现场爆发的声浪波及了体育馆内的每一个人。即使是在直播间观看比赛直播的观众,通过声音与画面甚至也能透过屏幕感受此刻的激情。
    2021年CBA选秀大会上,有多达17位新秀来自CUBA,再创新高。除了知名度最高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之外,中南大学、宁波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也纷纷有球员进入CBA。如今,职业赛场越来越重视起大学生球员,大学生球员也越来越有信心适应职业赛场的竞技环境。不断升温的CUBA既是年轻人参与校园体育入口也是年轻的大学生球员转向职业体育的出口。
    去年CUBA官方有一个数据,上赛季CUBA总观看人数达到5684万,总观看次数1.7亿次,全赛季入场人数35.2万人。在微博、抖音、虎扑等社交媒体上,经常能看到CUBA的相关话题冲进热搜榜单。单凭线上的流量还不足以反应CUBA赛事的热度,各地校友自发组织客场观赛、毕业季期间的球员退役仪式、焦点赛事中全校师生合唱校歌、老校友回到母校与青年学生一起高唱国歌等等的仪式,不仅给CUBA增添了一份仪式感,也渐渐培养出了我们的校园体育文化。

    在CUBA赛事运营不断优化升级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头部品牌机构也加大了对赛事的支持力度,此次准者体育与CUBA续签实现2021-2025连续四年的合作,正式升级成为CUBA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及唯一指定运装备赞助商。
   “准者”由前CBA职业球员林晨耀创立,自品牌创立以来,准者体育就与中国篮球、校园篮球结下了不解之缘。从赞助2014、2015年麦迪中国行到赞助2017年CBA夏季联赛、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准者体育一直为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助力。自2019年准者体育开启与CUBA的合作以来,已赞助了上千支大学生篮球队伍,赞助总价值数亿元。


    在过去的3年时间准者体育与CUBA对彼此都极为认可,双方的合作一直非常愉快,同时也为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CUBA的受众人群以年轻球员和高校学生为主,也正与准者体育的目标人群相匹配。
作为CUBA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准者体育创始人林晨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中国篮球发展到今天,职业和校园篮球的壁垒在慢慢打破。


    作为知名的专业篮球品牌,准者体育此次除了带来与CUBA再续长约的好消息,也顺势与老朋友广东省篮球协会合作加码。在2021全运会篮球项目中”准者“就已经成为广东U22男子篮球队、广东和福建三人篮球队伍赞助商。接下来,准者体育将在未来5年赞助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广东省三人篮球赛(成人)、广东省小篮球联赛(U8、U10、U12男、女)四项赛事,成为广东省篮球协会赛事的高级战略合作伙伴、唯一指定服装装备及唯一指定比赛用球赞助商。


    林晨耀表示,在中国篮球逐渐壮大的今天,准者体育也将以长期赞助中国各大篮球联赛为契机,继续加深联赛合作,助力越来越多的优秀球员向着更高级别赛场迈进,一同为中国篮球、广东篮球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打造中国第一篮球品牌”就是准者未来的目标。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