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服务大局 守正创新 科学研究推动事业进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召开2021年度课题立项评审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5  浏览次数:697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十四五”时期中国大学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大体协)于2022年1月14日在东北师范大学召开2021年度课题立项评审会议。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大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爱龙,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铁民,课题立项评审专家杨铁黎、李昌军、程文广、唐云松、裘鹏参加了会议。
    大体协2021年度课题工作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中国大学生体育事业中心工作,广泛征求社会和行业意见并经专家论证,立足新时期大学生体育竞赛事业、大体协现代化治理、大学生体育赛事风险防控等维度,研究制订了14个研究方向的课题申报指南,经专家立项评审对符合协会事业发展需求的课题予以立项。


    张爱龙充分肯定科研工作在大体协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指出科学研究是大体协新时期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一线,坚持理论研究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突出理论创新指导实践突破,重点抓好课题工作的服务和管理,进一步提升课题工作的成果转化,引领促进我国大学生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课题评审会议分为现场(线上)答辩和申报材料评审两个环节,评审专家组从科学性、创新性、规范性、可行性共四个维度进行意见评审,对大体协课题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设性意见。立项评审工作结束后,评审专家组还将进行往年立项课题的结项评审。
    “十四五”时期,课题工作将紧紧围绕大体协“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部署,注重研究成果的实操转化,加强研究成果的推广与应用,坚持科研服务大学生体育事业和协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