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体教融合开新局 橄榄球项目迎来新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81
    日前,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发布了《2022年中国中学生体育竞赛计划》,橄榄球项目有7项赛事和训练营包含其中,这也是首次在中国中学生体育竞赛计划中出现了橄榄球项目,为橄榄球项目的长远发展开创了新局面。2020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提出了赛事体系融合是体教融合的关键,青少年体育赛事是体教融合的核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中国橄榄球协会大力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切实加快推动橄榄球项目进校园等工作。2021年11月,中国橄榄球协会代理秘书长张春权及竞训部主要负责人前往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就橄榄球项目“体教融合”工作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以赛事体系和培训体系为主进行橄榄球项目“体教融合”平台的搭建。


    中国橄榄球协会陈应表主席强调,“体教融合”不光是把体育和教育两个部门的资源简单相加,而是要进行理念的变革;赛事计划的列入不是简单的比赛,而是背后多少人为项目真正的“体教融合”付出的努力。所有的事情都有初始阶段,橄榄球项目基础薄弱地区更加适合在现阶段开展,从而为本地区橄榄球运动水平提升做好前瞻布局。
    我们期待着2022年中国橄榄球事业将有一番新的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