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三届“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即将来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1019
    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主办,以“筑梦冰雪•相约冬奥”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系列竞赛和冰雪嘉年华活动将从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01月0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届时来自全国的近1200名学生运动健儿将相遇吉林,共赴冰雪之约。

本次活动分为冰雪运动系列竞赛、冰雪嘉年华、全国校园冰雪创意设计大赛、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文化活动四个部分。

(一)冰雪运动系列竞赛
    举办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冰球和越野滑轮等六个项目的比赛。

(二)冰雪嘉年华
    举办“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模拟冬奥会、观赏雪雕、冰雕作品;体验冰上、雪上项目。
    启动仪式暂定于2021年12月22日16时在长春市天定山举行。

(三)全国校园冰雪创意设计大赛
    在全国大中小学生及教师中征集冰雪产品类、冰雪概念类、冰雪环境空间类、冰雪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类、绘画类、手工小制作类等创意设计作品,评选优秀作品。

(四)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文化活动


    在此之前,吉林省已成功举办两届“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广普及校园冰雪运动,培养学生冰雪运动兴趣,提高学生冰雪运动技能水平,储备冰雪人力资源和冰雪消费基础人群,带动冰雪等相关体育产业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