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系列赛事工作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395
    12月15日,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薛彦青一行赴福建省晋江市出席了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系列赛事工作会议,商讨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赛事筹办事宜。晋江市副市长陈传芳,以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大体协)和晋江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大体协首先传达了首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闭幕后与国际组织就下届赛事筹备对接情况、国际组织关心问题以及各大洲选拔赛筹备等有关情况。随后,中国大体协与晋江足球世界杯系列赛组委会就下届赛事的举办时间、赛事组织结构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展开详细讨论。


    薛彦青指出,本次会议是晋江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换届以来首次与中国大体协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的面对面工作会议。首届赛事的成功举办,为组委会积累了宝贵的办赛经验,锻炼了办赛队伍,提升了晋江的国际影响力。新冠疫情暴发导致第二届赛事被迫延期,同时也为筹办具体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因此,非常感谢晋江市政府对本活动的高度重视以及组委会各有关部门的不懈努力。为了真正发挥该赛事的平台优势,更好地打造世界大学生足球顶级赛事,未来,中国大体协将继续携手晋江市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做好动态方案调整,整合优质资源,提升赛事品牌价值,为推动大学生足球事业在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的发展贡献力量。


    陈传芳表示,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系列赛事是晋江市携手中国大体协共同打造的世界大学生高水平品牌足球赛事,对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全面推进体育城市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晋江市一方面稳步推进竞赛计划制定、市场开发、接待酒店谈判等前期筹备工作,另一方面多次向中国大体协以及国际组织报告属地和国家的疫情防控方案。接下来,晋江市将在中国大体协的指导下,按照国际组织要求,汲取第一届赛事的有益经验,全力做好组织、竞赛、宣传、市场开发、疫情防控等各项筹备工作,提质增效,向世界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赛事。


    经报国际组织批准,福建晋江市成功获得2019年、2021年、2023年及2025年共4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举办权,以及2018年、2020年、2022年及2024年共4届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举办权。第一届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和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已分别于2018和2019年如期举办。受新冠疫情影响,整个办赛周期推迟2年,第二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将于2023年10月举行,第二届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作为国际大体联世界杯预选赛将在国际组织规定的时间前完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