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爱冰雪 迎冬奥”陕西省校园冬奥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西安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3  浏览次数:866
    11月13日,“爱冰雪 迎冬奥”陕西省校园冬奥知识竞赛在西安奥佳滑冰俱乐部举办颁奖仪式,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主任石赛佳、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承军、西安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肖雨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院校及师生颁奖。

   
    本次活动旨在以知识竞赛形式促进广大学生群体积极关注冬奥、了解冰雪运动,更希望促进学生在冬日也能积极走进户外,感受冰雪魅力。共有来自19所院校的4563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冬奥知识学习,最终答题量达到了89216人次,超过90分的同学达到5510人,取得了比较显著的冬奥冰雪运动知识普及效果。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陕西冬奥氛围也在逐渐升温,冰雪运动也进一步成为广大市民的冬季参与热点。我们的大学生更不例外,已有近三十所院校成立冰雪运动爱好者社团组织,在省大学生滑雪公开赛的促进下,还有多所院校启动滑雪运动校队建设工作。

 
    在颁奖仪式上,19所院校及获奖教师颁出了冬奥冰雪主题丛书、LIDAKIS滑雪板等奖励的同时,也对即将启动的第三届陕西省大学生滑雪公开赛、百万群众迎冬奥、冰雪项目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等赛事活动进行了预告,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的信心。


    颁奖结束后,40余名冬奥辅导员与获奖学生共同参与了滑冰运动体验,并纷纷表达了对即将启动的大学生滑雪季活动的渴望!


 
   冬奥知识竞赛 颁奖证书明细.doc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