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6届中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艇项目选拔赛在宁波激情开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34
    10月29日下午,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执行、浙江省船艇运动协会承办的第6届中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艇项目选拔赛在宁波湾天妃湖举行。


    开幕式上,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爱龙宣布比赛开幕。大赛共吸引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2所高校的200余名学生运动员参赛。


    “赛艇是一项团队合作性非常强的运动。我们一条艇配备8名划手和1名舵手,比赛时可以感受到所有人为共同目标奋斗时的那种激情。通过比赛,我们不仅收获了友情,也收获了竞技体育中的团队精神和力量。”在接受采访时,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黄紫琛说道。在赛艇项目高度挑战、高效协作的情境下,学生运动员更易进行赛后的自我反思以及队员之间进行交流分享,这对于培养学生建立信赖感、责任感有很大助力。


    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队员韩威在深入大学前已经练习赛艇7年了。他在采访时说,“队员除了要具备良好的个人体能和团队配合的能力,2000米长距离的比赛对每个队员的意志品质和抗压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健康的体魄和强大的心理素质,也促进着我们在学习和其他方面的发展。”近几年,宁波已培养了130余名学生运动员进入全国各大知名高校学习深造。


    本届比赛将进行至10月31日,设阳光组、高水平组、超级组三个竞赛组别,赛程均为2000米直道竞速赛,分设男子单人双桨、女子单人双桨、双人双桨、双人单桨、八人单桨、轻量级等27个竞赛项目。各单项比赛的优胜运动员将有机会参加成都2021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