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体育部开展学习红色体育史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755
    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加强青少年体育锻炼的精神,牢记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承不同时代的体育精神和文化,西安外国语大学体育部精心设计策划,开设了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实践周系列课程。

   
    7月5日,活力四射的形体塑身课程正式拉开了本学期实践周活动的序幕。体育部马红、仝媚媚、刘丽芳、赵静、李明谦、闫格等六位老师现场指导活动。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投入练习,动作标准,很快完成了几个单元内容的学习。此次教学活动,增强了学生对舞蹈、对体育的热爱,并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

   
    “知史明智,知往鉴来。”传承红色体育文化,是西安外国语大学体育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为使学生深入了解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历史,体育部教师带领学生参观博物馆,一起追寻红色体育之路。


    体育部师生首先参观了两所与红色体育有关的博物馆。从古代到近代再到现代,博物馆内的一件件藏品,一幅幅字画,都展示了一代代体育人为了体育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孜孜不倦的努力。同时,馆内展示的蹴鞠、投壶等最初的体育项目的有关记载,也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我国体育历史的年代之久远。

 

    红色体育是时代的产物,传承和发扬红色体育文化是体育事业的永恒主题,传承红色体育文化,也是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未来,西安外国语大学体育部还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传承和弘扬红色体育文化,为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贡献体育智慧和力量。

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体育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