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十四运空手道,残特奥跆拳道、盲人柔道项目在西安工程大学完美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56
    9月17日-9月19日,十四运会空手道项目
    10月10日-10月13日,残特奥会跆拳道项目
    10月23日-10月26日,残特奥会盲人柔道项目,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文体馆完美落幕




“用心 用情 用力”
   
    综合协调处是整个竞委会上传下达的综合职能部门,负责传达竞委会指令,沟通好竞委会全体处室的内外与上下,保证场馆内所有工作平稳高效圆满进行。
    文件收发、通知传达、统筹协调,场馆内大大小小的对接和沟通工作就是我们的日常。虽然工作很庞杂,有时候细枝末节的地方也需要反复协调,但还是秉承着事无巨细的工作态度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方式,“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奉献,全力确保赛事精彩圆满。



“为赛事顺利开展做好坚强后盾”

    技术官员对接、场馆器材检查、整个场馆内的设施保证等,都在我们处室的工作范畴内。为了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清点比赛条目、奖牌个数、把控比赛时间等,与比赛项目最贴切的工作就是我们的工作日常。
    我们像是一个“中心枢纽”,收到信息后需要及时与综合协调处、行政接待处等相关处室对接,确保赛事流畅运行。处室的每位工作人员都很辛苦,大家尽职尽责,共同为赛事顺利开展做最坚强的后盾。


 

“难忘西工程大的橙色文体馆”

    我们处室主要负责整个场馆的卫生保洁、消防值守、电力保障等设施。来场馆最早的就是我们,从早上开场馆大门到晚上断场馆电。每天闭馆后还要对整个场馆进行消杀,重点排查人员聚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大的工作感受就是有满满的成就感与充实感。2019年1月开工建设,2020年8月底建设完成,历时20个月竣工。看着场馆从建设一直到今天赛事圆满落下帷幕,内心非常的欣慰与自豪,也从赛事的点滴呈现中搜寻出了自己工作的意义。与建设其他场馆所不同,西工程大的橙色文体馆对我而言更具有别样的体育精神和人文情怀在内。



“责任心与热血交融,打造安全有序的赛场”

    我们处室主要负责电子裁判、成绩经理、赛事互联网、赛事专网等方面的保障工作,并对整个信息工作进行协调、指导和督促,全方位保证信息的及时性、流通性、交互性。对整个赛场互联网、赛事专网进行安全保障,确保场馆无线电信号的稳定性、安全性,确保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
    整个团队人员不止有来自学校,还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技术人员,都为此次赛事提供技术保障,组织结构具有与其他处室相比独一无二的特殊性及复杂性,技术要求也比较高。令人欣慰的是,到目前为止,包括测试赛在内的四场比赛,没有出现技术上的差错。高效完整的保证赛事顺利进行,是所有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成果。



“精彩看开幕,满意看接待”

    我们需要做好全方面的后勤准备和协调工作,包括灵活处理车辆信息,积极应对各种临时变动。保障车辆从“两站一场”、酒店、分级中心、赛场之间的无缝对接,用高效协同换来“人不等车”的工作成效。做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装台者”和参赛队的“知心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努力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盲人柔道项目精彩圆满举办增光添彩。
    自豪、满意,是我回忆起此次工作的第一个念头。“精彩看开幕,满意看接待。”从十四运的空手道项目到残特奥会的跆拳道、盲人柔道三个项目以来,接、陪、送、宿、食、行这六个要素完成的都很到位。让来宾满意、让所有赛事参与者满意、让自己满意。



“你们的安全由我们守护”

    我们是来自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专业医生,是组委会直派来负责保证运动员比赛的安全。日常工作就是对赛场受伤运动员做临时处理、伤情判断。及时、彻底、安全的为赛事医疗做好援助工作。
    几乎每天都有运动员受伤,大部分是关节损伤、皮肤裂伤等,但看到他们受伤后依然坚持比赛,我们发自内心的对他们感到敬佩。赛场上、处室内、运动员旁时刻有我们医护人员在待命。尽心尽责为赛事做好安全保障,就是我们的宗旨和使命。



“像妈妈般看着赛事与这群孩子共同成长”

    “在颁奖处这个大家庭里,我就像她们的妈妈,看着这群女孩训练有素、礼貌大方的以微笑与温情上场颁奖,心里特别自豪和欣慰。”
    我们处室有体育展示及颁奖两大项主要工作,每天比赛前一个小时要确保场内音响设备正常,场馆介绍、天气预报等播报材料准确无误。此外,最为瞩目的颁奖环节,就是我们处室负责的。虽然每天比赛颁奖在下午或晚上进行,但从早上一到场馆,我们就要快马加鞭的投入到颁奖的筹备工作中。
    今年四月份开始接触这群可爱的姑娘,她们经过层层选拔和严格训练,终于穿上量身定制的服装,在每次颁奖环节中靓丽出场。姑娘们赛前每天坚持十小时特训,十分辛苦。但回想每次颁奖环节的圆满顺利,这一切都值得!



“青春点燃梦想,志愿服务启航”

    围绕“精彩圆满”办赛目标,志愿者工作处持续聚焦志愿服务全流程运行管理,聚焦志愿者招募、培训、演练、保障等环节,扎实做好三项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全面展示西工程大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志愿者空手道项目志愿者188人、跆拳道和盲人柔道项目志愿者302人(含西安科技大学派出酒店志愿者80人),电子裁判志愿者153人,参与十四运会开幕式演出人员635人(含带队教师27人)。赛事志愿者分布在12个处室,负责竞赛辅助、酒店接待、市场开发、新闻宣传、医疗辅助、综合保障、看台服务、兴奋剂陪护、志愿者之家运维管理等多项重要工作。愿者选拔招募工作从去年9月正式启动,到今年9月正式上岗。在此期间,志愿者们默默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成长。正式比赛中,志愿者们以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为三个赛事的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也赢得一致好评。“感谢我校全体志愿者,感谢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春点燃梦想’的意义,感谢你们让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启航。”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