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耐高新赛季战火重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659
    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2022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已正式拉开序幕。本赛季耐高联赛基层赛率先在广东赛区开启,由男子组东莞光明中学与东莞四中以及女子组广东番禺中学与深圳第二实验学校在广东番禺中学体育馆揭开帷幕。
    随着新赛季的揭幕,来自22个开展赛区的省(市)、自治区及10个其他地区的外卡城市的389支高中篮球队(271支男子队伍、118支女子队伍),近五千名男、女高中生球员将参与角逐,为梦想而倾尽全力,不断诠释“一生只有一次耐高”的信念。

   
    作为广东赛区的老牌劲旅,东莞光明中学多年来以稳扎稳打、团结奋战的风格在耐高联赛中屡创佳绩。他们此役的对手——东莞四中作为广东省篮球传统项目学校,同样有着浓厚的篮球氛围,球队多年来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比赛精神让人印象深刻。比赛双方都来自于东莞,身为同城死敌的他们,在耐高新赛季大幕拉开之时就带来了激动人心的对决。


    比赛伊始,东莞四中就展现出了极具经验的球风,凭借11号球员黄明依和20号球员黄行行的稳定发挥在首节取得了五分的领先。第二节开始,东莞光明中学逐渐发力,依靠5号球员吴孟霖的爆发将比分反超。
    进入第三节,光明中学利用多次的强势快攻,不断扩大领先至9分。末节,虽然东莞四中不断试图利用三分缩小差距,但光明中学依靠自己稳固的防守及快速的反击稳住阵脚,最后以64:50击败了东莞四中,获得了本赛季耐高联赛广东赛区基层赛男子组冠军。

   
    广东赛区女子组比赛同样看点十足。比赛对阵双方为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和广东番禺中学,二者同为广东赛区传统强队,都曾在历届耐高联赛中有过优异的发挥。深圳第二实验学校最终凭借2号球员李嘉琳的优异表现,以104:50战胜了广东番禺中学,赢下了这场关键战役,获得了本赛季耐高联赛广东赛区基层赛女子组冠军。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磊与耐克大中华区体育市场部篮球总监张楠为光明中学颁发2021-2022耐高联赛广东赛区基层赛男子组冠军奖杯,并合影留念。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健生与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席郭鼎文为深圳第二实验学校颁发2021-2022耐高联赛广东赛区基层赛女子组冠军奖杯,张磊共同合影留念。

   
    新赛季,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将携手耐克一如既往地通过耐高联赛这一平台激励更多年轻人参与到运动中来,并将持续为中国高中生运动员提供优质产品和专属服务。


    在开赛之际,耐克率先揭幕了首批学校标志视觉设计。此为耐克独家专属设计,旨在助力培养中国特色校园篮球文化的发展以及耐高联赛的成长。在后续比赛中,耐克也将持续为每年进入全国总决赛的男女子球队设计耐高联赛专属标志。
    一生只有一次耐高,让我们全情投入向最高荣誉发起挑战。新赛季大幕将启,强者愈强,祝愿所有为了梦想而踏上征途的运动员们能够奋力拼搏,为了一生一次的耐高舞台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