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举行2021年五人制足球裁判员线上培训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85
   
    为进一步落实体教融合,切实提升我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项目水平,打造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高水平裁判队伍。2021年10月23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中国足球协会联合举办了2021年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裁判人员线上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其中包含了7名国际级裁判员和97名国家级裁判员。
    在当天上午8:30举行的开班仪式上, 中国足球协会裁判部副部长刘铁军、中国足球协会社会足球部经理刘盼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项目部副主任曹源等出席并发表讲话,向学员介绍了我国五人制足球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展望,2021-2022年五人制足球相关赛事工作安排,以及今后五人制足球裁判培养体系搭建。开班仪式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项目裁判委员会委员、五人制足球裁判负责人金晶主持。
    开班仪式上刘铁军、刘盼盼、曹源分别进行了讲话,简要地向学员介绍了我国五人制足球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展望,2021-2022年五人制足球相关赛事工作安排,以及今后五人制足球裁判培养体系搭建。

    本次培训讲师由五人制足球国际级裁判耿志伟和刘剑桥担任。两位讲师围绕2021-2022五人制足球规则修订、犯规与不正当行为、手球犯规、破坏明显进球得分机会等多个主题进行了授课。整体授课内容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性的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又有丰富的比赛案例视频分析。课堂氛围十分融洽,讲师与学员通过连麦的方式进行交流探讨,进一步活跃了课堂气氛,帮助学员更好理解了授课内容,也提高了培训效率和效果,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在结业仪式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项目裁判委员会主任蔡基洙强调,希望大家切实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消化培训所授内容,努力为全国各级各类校园足球五人制赛事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于2003年创立,至今已走过了18个赛季,近400所高校参与赛事。经过多年的努力,有4所高校队伍已经参加到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同时通过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的锻炼,多名球员进入到职业俱乐部及国家队,为中国五人制足球项目的发展输送了大量人才。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