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一级裁判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204
         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承办的2021年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一级裁判员培训班于7月22-27日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729234915
 
   本次培训班以专题讲座和专题授课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专题教学,辅之以早操基本功训练、视频分析、交流研讨、临场实践等多种形式,使学员能够真正牢固掌握所学知识并学以致用。

微信图片_20210729235455
 
    本次授课内容不仅包含执裁原则和违体犯规、技术犯规、裁量法的运用、违例的判罚原则以及新规则的变化等裁判员常规的培训内容,还新增加了小篮球规则、三对三规则、体能训练与康复、裁判员与教练员的沟通合作等新的授课内容,切实做到了对裁判员的全方位培养。
    培训的最后阶段,对各位学员进行了体能部分、理论部分、视频部分和临场部分四个方面的考核。

微信图片_20210729235000
 
    通过为期一周的学习与考核,各位学员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自己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通过培训提升了自己的执裁能力,也对自身的职业有了更新、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中国篮协培训部部长张勇对全体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作为一名裁判员,在不断提高自己执裁水平的同时要做到不忘初心,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将自己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执裁工作中,中国篮协将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不断创新、发展裁判员培训,以帮助更多学员实现自己的理想。
    
微信图片_20210729235020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向各位学员圆满完成学习和考核任务表示祝贺。并表示本期培训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学员受益匪浅,希望各位学员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够不断进步。

微信图片_20210729235029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裁判总讲师杨茂功对本次培训的考核结果做出了详细的评价和分析,指出本次培训改变了传统的培训模式,增加了许多新课程,使学员收获了更多新知识。
    杨茂功对各位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正确的事儿,走正确的路,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二是要对标国际最高水平比赛的优秀裁判员,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执裁能力;三是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四是要加强体能训练和英语学习,在今后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自身业务水平有质的提升和飞跃。  
    培训班授课专家团队阵容强大,既有业内一线精英也有学界名师。包括CBA联赛公司赛事运营部高级顾问郝国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裁判总讲师杨茂功,国际篮联国际级技术代表、裁判讲师曾洪涛,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裁判培训组组长辛艮伟,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张鹏、胡吉、张伟、李成新、张磊、刘华波,中国篮协青委会委员李冰等专家学者。

微信图片_20210729235109 

    来自全国的已获得中国篮球协会一级或二级裁判员证书的100名裁判员参与了学习。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中国篮协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不久之后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篮球协会联合发起的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和联赛上,将为各位学员提供更多理论联系实践的机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