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20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184
6月4日,第20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在扬州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圆满落下帷幕。深圳大学以团体306分摘得丁组团体冠军,北京大学以团体279.5分摘得丙组团体第一。

微信图片_20210607151704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活动共有7人14次打破11项记录。其中,北京大学队李彭卓尔在男子丙组50米自由泳预赛和决赛中,分别以22秒75和22秒56的成绩刷新赛会纪录并夺冠。该项目原纪录就是由李彭卓尔在上届比赛中创造的,本次预赛是他首次在全国比赛中游进23秒。他的队友郭凯文则以54秒30的成绩打破男子丙组100米蝶泳赛会纪录。北京大学队还分别在男子丙组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以7分45秒98的成绩和男子丙组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以3分46秒91的成绩刷新赛会纪录夺冠。深圳大学队的张周健以53秒76的成绩打破男子丁组100米蝶泳赛会纪录。
微信图片_20210607151833
微信图片_2021060715183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比赛期间,组委会组织参赛的党员代表近100人,赴运河三湾公园、智谷科技等地观摩和学习,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1月在扬州的考察路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略扬州城的历史底蕴和现代发展。通过党史讲解和现场观摩,全体党员深刻感悟到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取得如今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表示今后在工作岗位中将进一步做好党业融合,继续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07152906
本届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扬州市体育局、扬州市教育局承办。赛事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56所高校共计800多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裁判员等参加。比赛设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混合泳、接力等项目,分为丙组、丁组两个组别,各单项比赛的优胜运动员将有机会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