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体育部主任培训班在西安交大开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235
    5月29日上午,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体育部主任培训班在西安交大多功能报告厅开班。
    本次培训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最新体育政策文件,广泛交流有关高校公共体育工作的成熟经验,着力提升高校公共体育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培训班为期两天,共安排9场专家讲座和交流活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瞿振元,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原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国家级教学名师孙麒麟,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刘海元,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体组组长、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刘宏恩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主任刘长江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200余所高校的400余名参会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给予交大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席光指出,今年是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和迁校65周年纪念,交大体育工作历经百年发展,成绩显著,体育精神也正是学校西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体育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环节,值此第十四届全运会即将在陕举办之际,西安交大愿与各兄弟院校一起,打造新时代高校体育新格局,为体育事业大发展、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身力量。
    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体组组长、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她感谢西安交大体育中心的师生为本次会议的筹备和召开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她表示,本次培训会议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精神,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各项工作要求,研讨交流高校体育工作经验,积极推动高校公共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创新发展。她就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向参会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教育决策部署,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所授课程内容,三是利用学习平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四是注重总结实践,引领高校体育工作蓬勃开展。
    当天上午,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原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向大会作题为《体教融合:中国特色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转化与创新》的报告。北京体育大学任海教授围绕“身体素养与青少年体育改革”开展讲座。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会分批次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了解西迁历史,感悟西迁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22日来交大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