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为西安交大附中校友宋珂昕、孙嘉雯、王思文同学点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744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上午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在视察西体育馆时,同清华大学篮球队的同学们亲切交谈。值得一提的是,西安交大附中校友宋珂昕、孙嘉雯、王思文三位同学作为清华女篮队员也在队伍中。

微信图片_20210421134631
   陕西姑娘宋珂昕是清华女篮队长,曾入选国家队集训。去年,她入选了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新一届中国女篮名单。“我会一直关注你。”习近平亲切地对她说。宋珂昕将清华大学篮球队纪念队服送给了总书记,难掩激动与喜悦:“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激励着我们更加努力地训练,为清华争光,为祖国争光!”

和总书记亲切交流后

她们这样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让我非常紧张和激动,但是总书记亲切的跟我们交流之后,紧张的情绪也慢慢消失。在简单询问了我们男女篮的成绩和未来的职业发展以后,总书记说到:“过去我们的身体素质不如欧洲人好,但我们现在有这个实力打出我们小快灵的特点,毛主席说过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们中国现在有实力和能力,体育就是一方面的体现。”

 中学阶段在附中的学习生活和训练给我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在做好学生本职的同时,也要发挥体育人的特质,展现出我们体育人的精神,就像总书记说的那样,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过体育锻炼培养又红又专的优秀人格,将体魄与人格并重。

我给总书记赠送了我们的队服,总书记还询问我的专业,年级,包括打球的位置,还说,会一直关注我的。让我倍感荣幸!随后我作为师生代表参加了同总书记的师生座谈会!
                                                                                                                          宋珂昕

  今天很荣幸能够见到习近平总书记,内心十分地激动,总书记亲切地询问了我们的学习情况和训练情况,鼓励我们好好训练,早日为校、为国争光。我也暗暗下定决心,绝不能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在训练中,我会更加刻苦、努力;在学习时,会更加严谨、认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运动员。
  非常感谢中学时期在交大附中的求学、训练、比赛经历,附中给了我很好的机会和平台,让我有幸能够进入清华,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有机会创造更好的成绩!
                                                                                                                          孙嘉雯
  近距离接触习近平总书记,他很亲切,比我想象中更加平易近人。在与我们交流时,总书记说,随着时代和经济的发展,物质生活水平提升,如今的中国已有足够的能力和实力,在体育方面展现自己,看见我们的成就和发展,他感觉欣慰也很骄傲。非常幸运可以面对面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感谢交大附中对我的培养,带着附中和清华的期望,我们也会努力朝着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家栋梁奋进!

 

                    王思文

 

宋珂昕 孙嘉雯 王思文三位校友
    都曾是交大附中女篮队长
    分别于2017、2019、2020年
    被清华大学录取

微信图片_20210421140349

  宋珂昕,交大附中高2017届校友,2019年和2020年两次入选国家女篮集训队,是陕西省第一位被清华大学免高考录取的体育特长生(篮球);2017年,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三人篮球项目,获得陕西省全运历史上首个三人篮球冠军,也是陕西三大球的首枚全运金牌;2019年代表清华大学蝉联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冠军;2019年中国篮球公开赛女子冠军赛冠军最有价值球员。
 微信图片_20210421140445

 

孙嘉雯,交大附中高2019届校友,2017年,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三人篮球项目,获得陕西省全运历史上首个三人篮球冠军,也是陕西三大球的首枚全运金牌;2019年进入清华大学学习;2020年CUBA最佳新秀。

 

微信图片_20210421140537

    王思文,交大附中高2020届校友,2020年,作为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得分王,凭借突出的发挥荣获全国女篮最佳五人阵容,成为西区唯一入选队员。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