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银行杯”陕西省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和超级联赛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392

     2021年4月8日,2020-2021年“中国银行杯”陕西省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和超级联赛开幕式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宣布开幕,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致开幕词,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致欢迎词,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小宇致贺词,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出席开幕式,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主持开幕式。


2020-2021年“中国银行杯”陕西省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和超级联赛开幕式现场

      刘建林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强则中国强。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是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足球发展水平和成就中国足球梦想的基础工程。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教育厅以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为抓手,以“四级联赛”为平台,搭建了“特色学校+满天星训练营+高水平足球队+试点县(区)+改革试验区”五位一体的陕西校园足球推广普及模式,校园足球氛围不断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全省校园足球和学校体育工作的快速发展。目前,已建设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994所,足球特色幼儿园187所,高水平足球队高校7所,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日益完善,陕西省校园足球工作正朝着全面普及、体制健全、机制灵活、保障有力的发展格局迈进。全省教育系统将以本次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和超级联赛为契机,持续推动校园足球工作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努力走出一条陕西特色的校园足球改革发展新路,让“校园足球联赛的力量”成为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成为振兴中国足球坚强有力的基石。
      开幕式上播放了古城西安的友好城市德国多特蒙德市市长及世界著名足球俱乐部、德甲多特蒙德足球队为本次比赛录制的祝福视频。开幕式后,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体育学院、西北武术院、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学校的学生们分别进行了展示表演,节目编排新颖,场面宏大,充分展现了学校阳光体育和美育教学活动成果,体现了当代青年学生“阳光、健康、运动、快乐”的精神面貌。


2020-2021年“中国银行杯”陕西省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和超级联赛开幕式学生代表展示表演
 
      本届足球联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协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和西安财经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省61所高校的78支代表队共计1500余人参赛,创历届之最。比赛分为超级组和校园组,在接下来为期10余天200多场比赛中,各代表队将展开激烈角逐,冲击最后的冠军奖杯。


2020-2021年“中国银行杯”陕西省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和超级联赛开幕式各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
 
      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中国银行陕西分行、陕西师范大学、省足协、多特蒙德俱乐部、陕西省学生体协有关负责人和78支代表队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