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王登峰:百战再奋进 改革谱新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09  浏览次数:26

推荐阅读|王登峰:百战再奋进 改革谱新篇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日子里,足球运动给居家学习的孩子们带来了信心、快乐,增进了亲情。这一年校园足球工作勇担使命、锐意改革,在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了重要突破。我们发布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搭建了新时代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的“四梁八柱”;建成了校园足球教师培训、D级教练员培训两门慕课,探索出一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新路;协同共建开封市“满天星”训练营,推动全国首个新型足球学校落地,在国民教育领域开辟了一条足球竞技人才培养的通道;顺利举行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这是2020年教育系统实现全面复学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赛事,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落实“足球从娃娃抓起”,遴选了第二批足球特色幼儿园;建立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管理平台,形成了从全国校足办到足球特色校的五级垂直管理体系,真正实现了“一嗓子喊到底”。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将校园足球打造成为学校体育改革样版工程、体教融合示范工程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依据《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围绕校园足球赛事与U系列赛事融合事宜积极磋商,举办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希望《校园足球》杂志继续为校园足球工作做好宣传,为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区)、特色学校(园)、“满天星”训练营提供好经验分享的平台。

新年新气象,让我们继续坚守初心、锐意改革,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推动新时代校园足球高质量发展。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 王登峰

 

声明:本文内容为《校园足球》杂志独家特约稿件,如有微信公众号等其他网络媒体转载,请注明来源。如有个人转载,请直接转发。

 

(本文已刊发于《校园足球》2021年第1期“寄语”栏目)

 

编辑、排版:于玮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