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剑起风云,一争高下!中国中学生击剑锦标赛拉开战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2  浏览次数:493

11月22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0年“迁安杯”第十二届中国中学生击剑锦标赛在河北省唐山九江体育中心综合馆拉开战幕,作为全国最高级别的中学生击剑赛事,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185所学校700多名中学生前来挥剑对决,切磋、交流,一展当代“小剑客”们的迷人风采。

本次赛事为期5天,分初中组、高中组两大组别,设有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三个项目的个人赛和团体赛。

在赛前,组委会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原秘书长杨立国,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与市场开发部主任赵俊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秘书长李兴林,迁安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伟,唐山九江体育中心总经理赵志民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杨立国宣布比赛开幕。

根据本次竞赛方案,个人赛采用小组循环、单败淘汰赛制。22日率先进行的是初中组女子花剑、佩剑、重剑个人赛。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张沐阳、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林孟洋和绍兴市袍江中学高佳蓓分获初中组女子花剑、佩剑和重剑冠军。

击剑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它结合了优雅的动作与灵活的战术,运动员在快速、多变的对抗中完成一系列的攻防动作,有利于发展青少年的空间转换、形体感知等。此外,击剑推崇“礼仪、公平、平和”精神,对锻炼学生意志品质和提高身体素质益处多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