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咸“冰雪进校园”培训启动, 师生同训 学习冬运技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6  浏览次数:94
       近日,西咸新区“冰雪进校园”专项运动技能培训,在西咸高新学校正式启动。

主办方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刘承军副主任、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石赛佳老师、省冬季运动协会黄伟秘书长及东道主西咸教育卫体局李枫艳副局长,及承办方沣东新城教育卫体局 副局长王锋、西咸高新学校校长张同光、陕西易动阳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教练团出席开班仪式,与来自5大新城的首批50名体育教师及获选参与速滑训练营的50名学生选手共同参与开班仪式。并在会后共同体验了轮滑冰球、陆地冰壶、越野滑轮等多个适宜校园开展的类冰雪项目。

本次培训是响应我省《关于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实施意见》要求,推进“冬季奥林匹克教育计划”,落实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及冬季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培训得到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省冬季运动协会的鼎力支持,并在西咸高新学校、移动阳光体育的全力配合下,得以同步启动“体育教师冰雪教学技能研修班”及“冬运种子选手培育计划”学生速滑培训营两个培训单元,试点更高效的“师生同训”工作模式。 

自7月10日培训报名信息发布,4天内即完成50名教师报名、117名具备一定轮滑技能基础的小学生报名参加遴选。可见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和各种政策的接连落地,教师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已有明显提升,而青少年中通过轮滑运动长期积累的“轮转冰”热情,也通过本次活动明显释放。

在未来一周时间中,50名参训教师将在易动阳光体育受托派遣的专项教练员指导下,完成轮滑冰球与陆地冰球、陆地冰壶及冬奥知识的5天培训课程,力求具备冬运项目校内开展的教学技能要求;参与冬运种子计划的学生们也将受到来自国家级速滑教练员的悉心指导,为西咸新区挖掘培养更多优秀的冰雪运动后备人才。

  

文末,送上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为本次冰雪培训班送上的开班寄语:

 

用冰雪运动的魅力去感染我们身边的人!

用冰雪运动的精神去激励我们身边的人!

用冰雪运动的快乐与我们身边的人一起锻炼!

最后,祝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去学习冰雪运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