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开幕式主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体育场通电在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49
        经过长途运输,22台高低压柜顺利运抵东安湖体育公园体育场的建设现场,比原计划提前30天进场。未来,8台变压器、96台高低压柜等机电设备也将陆续进场安装及调试。

 

通电后的东安湖体育公园体育场效果图

作为大运会开幕式主场馆,2021年8月18日,东安湖体育公园体育场将以245万颗LED灯珠在夜幕之下艺术呈现“飞碟”造型及屋面“太阳神鸟”,向世界展现成都的自信与活力;同时通过场地照明与泛光照明、场地扩声的联动,点燃现场激情。

 

作为大运会精彩呈现的幕后保障,项目设计团队参考杭州G20峰会等项目后提出东安湖体育公园的供电保障方案。其中,体育场用电负荷包含体育工艺、动力、照明、泛光、景观等。场地照明按照现行规范最高等级进行设计,满足HDTV转播重大国家比赛、重大国际比赛的要求。

为实现大运会“绿色节俭必须”的办赛原则,项目设计团队实地考察了深圳湾体育中心、上海静安体育中心、西安三中心等优秀项目,在体育场供电设计方案上为后期商业及演艺功能预留空间。

 

体育场共有3万余米桥架、12万余米管道、5万余平米风管。与土建、精装修等专业交叉多,是机电管线安装面临的首要困难。

承建方华润置地精选优秀供方资源,统筹设计,找到最优实施方案,所有机电主管线于2020年6月30日全部完成安装并进入机电设备安装阶段,为“一场三馆”正式通电及后期设备调试创造条件。

 

除变压器、高低压柜之外,400余台配电箱、200余台风机、1000余台室内外多联机也将陆续进场;在7月底,首批次的4台电梯也将到场安装;14台直梯、4台扶梯将在8月30日全部到场,并在10月完成安装调试,实现场馆内的“垂直交通”。

预计今年12月底,体育场将完成机电安装工作,为2021年机电设备调试及消防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