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高水平延期、单招延期、高考延期,2020体育考生要切记这两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93
       引言

高水平运动队延期,体育单招延期,高考延期,体育考生如何面对“延期”,不影响考试,甚至在“延期”间实现反超? 

3月31日,教育部发布公告,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单独安排,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

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而早在3月16日,体育总局科教司就发布了《关于延迟2020年体育单招和高水平统考时间及有关事宜的公告》(点击阅读原文)

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招生和高校高水平运动队专业考试延迟举行:

一、继续延迟原定于2020年2月1日至3月15日举行的冬季项目考试。

二、延迟原定于2020年3月28日至5月10日举行的夏季项目考试。

三、延迟原定于2020年4月18日至4月19日举行的文化考试。

对于计划通过体育单招与高水平统考进入高校的学生来说,今年无疑是困难的一年。

✪ “延期”可反超

面对这样的处境,体育考生只有勇敢面对,并且抓紧时间复习,把精力投入到文化课复习和专项的练习当中。疫情对全国考生都有影响,而“延期”对有些考生来说则是“绝佳机会”。

今年的考生所面临的考试压力要大于往年,如何在4.4万名考生当中脱颖而出呢?我们都知道,所有参与体育单招的考生都具备“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在体育专项方面,大家的能力水平并不会出现太大的差距,只要按照“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的要求进行备考,相信都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 抓文化

差距往往就在“文化课考试”这一环!想要顺利通过体育单招这座独木桥,进入自己心仪的高校,那文化课将成为提升成绩至关重要的一环。

毋庸讳言,因为体育生需要大量时间来提升体育成绩,文化学习时间缺失,导致体育生的文化课成绩差成为大家对体育生的广泛印象。所以,在运动技术水平相当的情况下,文化课成绩将成为与他人拉开距离,获得成功的关键。

✪ 抓冷门

根据往年数据,体育考生在选择学校时往往容易出现“扎堆”的现象,扎堆学校一般都是热门学校及本地区学校。一些热门学校的报名人数达到录取名额的10倍甚至15倍,相反一些冷门学校的报名人数偏少,甚至不足录取名额。
今年一些高校已经发布了高水平运动队报名初审名单,我们统计了目前已发布初审名单的24所高校,其中华南农业大学2020年足球项目招生名额11人,报名初审合格考生达到133人,报名录取比超过12倍;四川大学2020年足球项目招生名额11人,报名初审合格考生达到133人,报名录取比达到10倍;相反石河子大学2020年足球项目招生名额22人,报名初审合格考生却只有4人,录取率达到500%。

       ✪ 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初审合格数据对比


 

由此可见,提高文化课成绩,及时掌握体育单招、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有效数据,避免扎堆、进行差异化竞争是多么重要。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