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停课不停学-优质体育课——速度轮滑篇【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6  浏览次数:59

经过了3天的基础陆上练习,今天我们将跟随王海东老师进入深度模仿速滑滑行发力动作的滑跳练习,该联系可有效增加我们的滑行蹬冰力量

同时,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每天为大家加量带来一支精彩速滑视频,让大家更好的了解速滑运动的魅力。

滑跳


通过跳跃来增加腿部爆发力以及踝关节承接体重力量的稳定性。

动作要点:蹬地发力是由下至上,一条腿呈后引腿姿势,蹬地时浮腿膝关节向前,支撑脚内侧发力向侧面跃出平稳落地,身体无上下起伏,通过摆臂发力辅助腿部发力。达到全身运动。

双推跳


通过双推跳的练习,我们可以更好的控制我们腿部的力量,练习了我们大腿外侧的肌肉群以及踝关节的力量。

动作要点:先控制好我们向外侧跳的力,向外侧跳后借助与地面的反弹力在进行第二次向内侧用力跳跃。我们在练习时要注意脚尖不能歪,起跳时身体的重心要跟上,落地时要注意有缓冲力。 

每日精彩:

结束了今天的训练内容,欢迎观看下边一支来自宝岛台湾的速滑视频。

我们跟随平昌冬奥会优秀轮转冰选手黄郁婷小姐,一起用自己的轮子挑战世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