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停课不停学-优质在线体育课——速度轮滑篇(轮转冰)【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73
       停课不停学!

今天,我们继续跟随轮滑专委会和滑英雄冰雪轮滑推广的王海东老师《skating-start速滑提升训练课程》,进行速度轮滑(滑冰)行进间的基本功训练方法学习。

前屈膝走+倒屈膝走

今天第一个动作是屈膝走,也叫弓步走。

动作要点:做动作之前我们先要以静蹲的动作做好准备,我们每一步都需要靠支撑腿(前腿)去发力蹬地,后引腿膝关节向前提。

倒屈膝走练习主要练习我们的腿部专项肌肉增强我们的腿部专项力量。

动作要点:我们身体的重心向后,屈膝向后行走。要注意行走时我们的脚不要呈外八字行走。

 

侧蹬后引前进+倾倒重心

侧蹬后引前进 是模仿我们滑行的动进行的分解动作练习。模拟了我们在滑行时的动作,更有效的提高我们滑行技术动作水平。

动作要领:在做动作时要注意重心的移动,上肢与下肢的协调配合。

倾倒重心练习 是我们利用身体重心的力量配合我们腿部蹬地的力量来完成的,再配合上摆臂的动作练习,通过练习让我们更好的控制身体的重心。

动作要领:在身体向一侧倾倒重心时用外侧腿蹬地,内侧腿接重心。左右交替完成

 

弯道动作练习

弯道动作练习是我们在弯道滑行时最有效的加速动作。每一步都应做到重心的有效倾倒,让弯道滑行更快更有效。

动作要领:基本姿势与直道滑行大致相同,但由于向心力作用,弯道滑行时身体应始终向左倾倒,用左脚外刃﹑右脚内刃蹬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