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停课不停学-优质在线体育课——速度轮滑篇(轮转冰)【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158
 停课不停学-优质在线体育课——速度轮滑篇(轮转冰)【1】

 陕西省学生体协轮滑专业委员会联合滑英雄冰雪轮滑推广机构,邀请速滑国际健将、国家级教练员、优秀轮转冰选手王海东为大家带来skating-start速滑提升训练课程。

  本次特选便于在家独立进行且不需穿鞋滑行的课程进行分享,包括速滑基本功、行进间基本功、协调性训练、爆发力训练、滑跳训练、专项抗乳酸训练、行进间专项跳、小肌群训练。   

速滑预备式(静蹲+侧蹬)

1、速滑预备式 是速滑基本功中最主要的练习方式之一,通过练习静蹲的动作可以正确掌握滑行动作,可有效的加快滑行的速度以及稳定。同时,高质量的练习,还可以增强腿部力量以及滑行时身体的平稳,有效的提升腿部肌肉群和专项肌肉的力量。

训练前,首先穿着舒适的运动服和运动鞋。训练中注意动作标准化,静蹲时要求身体直立放松,双手自然放松左手扣住右手手腕,背于身体后侧,下蹲时臀部下坐抬头挺胸。

2、侧蹬 是轮滑滑行时动力的来源,标准的侧蹬可以加快我们的滑行速度,也可以让我们在滑行时更省力。在侧蹬时我们要注意脚要翘起来,与我们滑行时发力的动作一致,由此去找蹬地的发力点。动作要领:鼻子膝盖脚尖成三点一线,两脚平行。

后引腿+侧蹬后引

3、后引腿练习 配合侧蹬是我们在滑行时达到短距离加速以及长距离放松的滑行姿势。后引腿练习时我们需要注意:脚尖自然放松朝下垂直于地面,膝关节后面膝窝的位置成90°,后引腿膝关节与前腿小肚子约一掌的距离。

4、侧蹬后引腿 是我们在滑行直道最主要的滑行动作之一,也是初学速滑的学员所必须掌握的滑行动作。滑行时后引腿可以放松休息,两个腿交替后引滑行时让腿部休息,可以达到续航能力。

动作要领:侧蹬时两脚平行,后引时膝盖找小腿肚。 

中心移动+摆臂

5、移动重心  是我们在滑行过程中倚靠身体重量,惯性滑行配合蹬地从而加快我们的滑行速度,是我们的滑行更加的轻松有效果。

6、摆臂练习 是为了让我们在滑行时加快我们的滑行速度,四肢的肌肉群都是交叉相连的,当我们加速摆臂时,会带动我们的腿部加速。当我们摆臂力量增强时,腿部蹬地的力量也随之增强。

 

 

来源:陕西省学生体协轮滑专业委员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