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135

       12月27日,为深入贯彻“三亿人参与冰雪”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推广普及校园冰雪运动,加强校园冰雪师资队伍建设,引领学生参与冰雪活动,培养学生冰雪运动兴趣,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学生冰雪运动技能水平,储备冰雪人力资源和冰雪消费基础人群。“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和吉林省“百万学子上冰雪”主题日活动,在长春市净月潭“净月雪世界”举行。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运动员代表,长春市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及留学生等师生代表近3000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主会场将安排冰球赛事、趣味冰雪项目体验、雪世界游园、冰雪卡通动漫展等20余项冰雪体验活动。

 

同时,活动还在十五个县(市)区设一级分会场,各驻长高校、各中省市直中小学(含职业)、幼儿园设置二级分会场,一、二级分会场因地制宜开展滑冰、冰球轮滑、滑轮、旱地冰球、地板冰壶、雪雕、冰雕、雪地球、雪合战等冰雪竞赛活动;其他活动如:堆雪人、滑冰车、滑雪橇等趣味冰雪体验活动;冰雪运动知识、冬奥会常识、观赛礼仪等冰雪宣传教育活动;及以冰雪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摄影、征文、朗诵、板报、手抄报等冰雪文化活动将在开幕式前后逐步开展,力争做到每一名学生都参与其中,每一名学生都有参与项目,真正实现百万学子共同逐冰戏雪的校园冰雪活动盛况,打造春城学子冰雪节日。




校园迷你“冬奥会”和趣味冰雪活动。充分展示吉林省青少年学生的冰雪运动技能及不畏严寒努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现吉林省“百万学子上冰雪”行动计划取得的丰硕成果。承载着期盼2022北京冬奥,寄托着真诚冰雪情怀的2022时光沙钟开启,由吉林省长春市两千零二十二名青少年学子代表签名的两千零二十二枚洁白的雪球模型,带着我们的冬奥激情在时光沙钟里流动。

银装素裹北国冬,原驰蜡象耀春城,玉树琼花笑迎客,百万学子冰雪行。以雪为乐,与雪共舞。体验冰雪竞技,感受冰雪文化。相约冬奥,祝福冬奥。普及冬奥知识,传递冬奥精神。今天,“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和吉林省“百万学子上冰雪”主题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从此刻起,2022北京冬奥已经开始了在我们心中的倒计时;这标志着从此刻起,冰雪般晶莹的时光畅想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这标志着从此刻起,我们做好准备、整装待发,让青春向着2022年北京冬奥豪迈出发!

伊利集团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乳制品唯一合作伙伴,大力支持教育部冰雪运动,秉持和贯彻助推冰雪运动,弘扬和推广奥林匹克文化的精神。此外感谢伊利集团在“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举办期间为各参赛运动员、培训教师提供营养补给以及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为促进冰雪文化作出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