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9年亚洲中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会会议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57
       2019年亚洲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亚中体联)执委会会议系列活动于 12月16至20日在泰国芭提雅成功举行。共有来自文莱、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中国澳门、马来西亚、蒙古、尼泊尔、卡塔尔、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及越南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36名会议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中体联)主席Laurent Petrynka、秘书长Hrvoje Custonja应邀参加系列活动。科威特、菲律宾3名代表作为观察员列席会议。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爱龙同志,作为亚中体联主席赴泰国参加系列活动并主持召开了执委会会议。

 

亚中体联执委会会议代表合影

12月18日上午,亚中体联执委会会议顺利召开。亚中体联主席张爱龙向大会做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地区在过去一年通过积极举办赛事活动对组织发展的贡献,呼吁亚洲各会员国积极参与和举办体育赛事,进一步推动亚洲中学生体育运动的发展,并诚挚欢迎各会员派队参加将于2020年在中国晋江举行的第18届中学生运动会。执委会会议重点对本年度赛事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评估,讨论新会员申请,确定 2020-2022年赛事计划,提出与国际中体联共同打造3x3篮球等赛事方案,启动2020年亚中体联代表大会筹备等工作。

亚中体联主席张爱龙向大会做报告 

亚中体联执委会会议

期间同时召开了亚中体联技术委员会会议及主题为“举办中学生体育赛事的机遇和挑战”的第8届亚中体联论坛。来自国际中体联、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及尼泊尔的会议代表围绕会议主题通过主旨演讲及专题讨论的方式进行了经验分享。会议一致认为,国际中体联和亚中体联应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加强彼此及与各会员的沟通,努力为青少年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拓展亚洲乃至世界中学生运动的新局面。


第8届亚中体联论坛会议代表合影

 第8届亚中体联论坛

亚中体联成立于1992年,是致力于发展亚洲中学生体育的独立洲际组织,现有会员19个。亚中体联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代表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行政管理机构是执委会,由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任期4年。我国自1992年作为创始会员创办亚中体联以来即担任主席及秘书长职务。亚中体联每年召开1次会议、举办4项单项锦标赛及1项论坛。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